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1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11个月第3周的宝宝

 可爱的小家伙到这时,发音已比较清楚,能说很多话了,有的还能背诵简单的儿歌,甚至在说到自己时,会用“我”这个代词,而不是用小名来表示自己,能用语 言表达自己的需要,比如“我要吃饭”、“我在看书”等。同样的,说到别人时,也会用“你”来代替“妈妈”、“爸爸”、“丁丁”。不要小看这个变化,这可是 语言能力发展到高级阶段的标志。

能力“加油站”

说教是很令人厌倦的,同样孩子也很讨厌喋喋不休的说教。使用暗示性的小手段,不仅让孩子容易接受,而且使他感到平等和尊重。动用你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吧,比如:孩子吃手,大人噘噘嘴;孩子扔东西发脾气,大人摇摇手……

给孩子喂药

给孩子喂药

孩子生病了,又不肯吃药,这是很让妈妈爸爸感到棘手的事情。在给孩子吃药时,父母连哄带骗、甚至强行灌下去,孩子也委屈的哇哇大哭,最终把药全吐出来的事也时有发生。 看看育儿专家怎么办吧:

1、对于有味的药不要和食物放在一块喂,以免引起拒食,造成喂养上的困难。可在小勺里放点果酱,把药辗碎倒在上面,再加一层果酱,用 “果酱夹药”的方法给幼儿吃。

2、给一周岁左右的孩子喂药比较困难,可先喂少许糖水,然后喂一勺药,在孩子还没来得及反抗时再迅速喂一勺糖水。这样重复几次,便可把药喂完。

3、对于哭闹不肯吞咽的孩子,哄其安静后,再慢慢给药。试试用喂药器。

4、给幼儿喂药时,最好能先耐心说服哄劝,并给予表扬和鼓励,大多数孩子能勇敢地把药服下。

5、给孩子积极配合吃药的表现一些奖励,比如说然后给他们吃一样他们喜欢的东西,或者一起玩他们喜欢的游戏。

6、假装喂给孩子喜欢的玩偶吃。

7、开药时,尽量请医生将药换成可以咀嚼的药片。 错误的喂药方法:

果汁喂药:各种果汁饮料中一般都含有果酸和维生素C,它们的化学属性通常呈酸性。不利于药物在肠道内的吸收,影响疗效。

饭后服药:给孩子服药的时间通常选在进食前30分钟到1小时,因为此时胃已排空,有利于药物的充分吸收,使药物发挥最大的功效,还可以避免服药引起的呕吐。但要留意,有些对胃有较大刺激的药物,要选在餐后1小时喂服。

捏鼻喂药:给孩子非常不好的心理感觉,而且容易呛入气管引起窒息。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故意让手中的物品掉落在地面,让它发出响声,这是快2岁左右孩子乐此不疲的游戏。 - 孩子可能这一顿吃的多,下一顿吃的少,不要因为他吃得多或者少而焦虑,只要保证每天差不多饭量就是正常的。 - 孩子的力量和“破坏能力”都在增强,要定期检查他的玩具和家具,看看损坏的地方会不会割破手指或扎伤眼睛。

跟宝宝玩儿

玩具回家——归类和整理

游戏规则: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乖乖地把扔了一地的玩具收拾好,但孩子显然不会乖乖就范,这个游戏能帮点忙:准备几个大盒子,分别写上:动物园、汽车站、飞机场、木材厂等,妈妈和孩子比赛,看谁能最快让一类玩具回到家里。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桂花栗子羹 材料:鲜栗子肉100克,藕粉25克,蜜饯青梅3克,白糖100克,糖桂花2克,玫瑰花瓣2克。 做法:1、 将栗子肉洗净,逐个横着切成薄片,青梅用刀面压平,切成薄片;玫瑰花瓣撕成碎片;藕粉放入碗内,加入清水25克,调匀备用。2、 将锅内放入清水400克烧沸,倒入栗子片和白糖,烧开后,撇去浮沫,待栗子片刚熟即可。3、 将藕粉汁边搅边均匀的倒入锅内,等其成透明之羹状,盛入碗内,撒上青梅片、糖桂花和玫瑰花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