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6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6个月第3周的孩子

孩子能长时间地注意一个事物,自己也能独立地玩较长的时间。记忆能力也有了明显的进步,此时他已能再认相隔几十天或几个月的事物,还能表现出较好的回忆, 也就是重现,自己能回想到相隔一个月甚至更多时间的事物或物体。思维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经常会触类旁通地想到其他事情,此时经常做一些联想的游戏,可以开 发宝宝的想象力,锻炼宝宝思维的活跃性。

能力“加油站”

动物具有不同的外貌特性,将零碎的图片,拼成一个完整的动物图形,可以训练孩子的分类技巧和逻辑思 维能力,也对动物的外形有一个更深刻的认知,大人可以从杂志或书上裁剪各种动物的图片,再将每张图片对折裁剪,把动物的头部(上半身)和尾巴从中间剪开。 拿出剩下的图片,要求孩子将这些动物下半身的图片和上半身的相互配对。一旦配对成功,请孩子在一张卡纸上完整帖好动物的外形。重复上述步骤,直到完成所有 的图片为止。家长也可以准许孩子发挥想像力任意配对动物的上半身和下半身,在创造新动物当中会有意想不到的乐趣。

性别意识

孩子在2—3岁时,开始意识到性别的不同,尤其注意到男孩有阴茎而女孩却没有。他们就是这样开始看待性别的。

我们教孩子认识很多事物,别忘了,教孩子认识自己的性别也同样重要!

性别意识是自我意识的重要内容之一,一般来说,3周岁以前的幼儿性别意识模糊,其性别意识的培养,需要年轻的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下一番功夫。现在对性别意识培养的强调,主要是针对家长的溺爱保护和错位教育而提出的。

性教育是一种终身教育,它有两个重要阶段,一个阶段是两三岁的幼儿时期,另一个关键时期是青春期。让宝宝从小意识到男女有别,对自己的性别有个正确的认识,并非小题大做,它将影响到孩子能否顺利度过青春期,能否最终形成健全的人格。

为了孩子健康心理的发展,你应该正确引导宝宝建立健康的性别意识。

关于“性”教育中应该注意

当您的宝宝对性器官发生兴趣的时候,可以用宝宝能认同的方式和语言正面告诉他,不要用“羞羞”的方式,让宝宝对性别认识产生羞耻感或犯罪感。

当您发现宝宝过于频繁地玩耍性器官的时候,您应该反省一下,宝宝的生活环境是否太恶劣,没有让宝宝能感到有兴趣的事物,要及时地调整环境。

当宝宝因为玩耍性器官发生勃起现象的时候,您要安慰孩子,不要让孩子觉得恐惧,告诉孩子,“没有关系,等一会儿就好了!”

对于性和相关问题的解释,尽可能做到与孩子的年龄发展水平相适宜,要简单、诚实。

通过模仿游戏或是角色游戏来增强宝宝对性别的认识是比较科学的方式,而不要用强化记忆的方式,让孩子记住周围人群的性别。

让宝宝知道他(她)的某个身体部分是和爸爸(妈妈)相似的、一样的,这会帮助宝宝理解性别概念,并形成性别认同。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宝宝现在象一个赛跑选手,似乎每次都决心把马力开到最大,注意为他清理跑道。 - 继续陪宝宝做体操,亲子体操能让妈妈和宝宝都乐在其中。 - 给宝宝选择,你可以说:“你要吃苹果还是桔子?”这能鼓励孩子回应,并激发孩子做决定的能力。

跟宝宝玩儿

智力训练——识别字母

步骤:1、拆开一个大纸袋,摊在厨房地板上,在纸袋四角写上一个大写字母;

2、任意说一个单词和这个单词的首字母,如说:“苹果,苹果,以A开头。”

3、说完后,要求你的孩子拿着相应的字母走到纸袋上;

4、你还可以用数字做相似的游戏。

道具:大纸袋

游戏作用:锻炼协调能力,增强识别字母和数字的能力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担仔卤肉饭 材料:猪五花肉、鹌鹑蛋、米饭、盐、鸡精、料酒、白糖、酱油、香油、淀粉、八角、桂皮、丁香、香叶、葱、姜。 做法:1、将葱切段、姜切片,五花肉改刀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油,放入白糖大火将糖炒化变为暗红色时,加入酱油、盐、鸡精、料酒、葱、姜倒适量清水,放入八角、桂皮、丁香、香叶待水烧开后放入五花肉,转放入高压锅中压10分钟; 3、开盖后放入鹌鹑蛋炖5分钟,关火将肉取出切碎,坐锅点火,倒适量炖肉的汤,放入鹌鹑蛋,水淀粉勾芡,放入碎肉搅匀,淋少许香油出锅浇在饭上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