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2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2个月第3周的孩子

高兴的时候,孩子安静地坐在那里,可以拼出2-4块图片。他已经认得红色,甚至已经能分清2种以上的颜色了,而且对大和小的概念也非常明确,知道他自己是 小孩子,而你是大人,也知道小盒子可以放在大盒子里面。不高兴的时候,也许他身边的玩具、物品都该遭殃了,会被他划拉到连你都找不到的角落里。

能力“加油站”

做好榜样

让好模仿的孩子模仿家长的良好行为;恪守一致,一致的教育态度会对孩子有加倍的作用,态度不统一会抵消教育的威力预先提示,和孩子商量后提出要求,孩子乐于接受。尊重孩子,善于鼓励,以积极的态度教育孩子。

安全教育

  灾难总是降临在不设防的家庭。宝宝一旦发生危险,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和损失。“哎哟,差点让 孩子受伤,事先当心点就好了。”就像这样的话,大多数妈妈都可能说过。但是,即使您心里充满对孩子深深的爱,如果事先不对宝宝进行安全启蒙教育,要做到对 所有的事都能预估并防止意外发生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提高宝宝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是保证每一个家庭幸福前提的所有。在宝宝的安全教育中,预防是重 中之重。安全知识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在宝宝不满1岁时,就要对他进行安全教育,教育的主旨是让孩子懂得什么是危险,怎么避开危险。在日常生活中可从以下几点做起。 防止意外教育

生活中还有许多可致意外的因素,如小扣子、小玩具会被孩子吞入口中而卡着孩子,锐利的物品会扎着孩子,电插座会电着孩子……防意外教育要随时进行。

防止走失教育

在孩子刚学会说话时,就要告诉他家庭地址、爸爸妈妈的姓名、自己 叫什么,再大一点,最好能让孩子知道父母的电话和单位。带孩子去公园、商场,要防止走失。一旦发现孩子不在身边,要马上告诉保安人员,并迅速分头把住各门 及广播找人。这些年,拐卖儿童案件时有发生,家长要提高警惕。

防止伤人教育

孩子在游戏中常不知轻重,有时就会伤着对方或被对方伤害。要教育孩子尊重生命的观念,在平时讲故事时,给他灌输这方面的内容。要告诉孩子不能打人,让孩子避开他人的攻击。

分清鲁莽和勇敢

崇尚勇敢精神是孩子的共性。但是,孩子尚小,往往不清楚什么是勇敢,什么是鲁莽,告诉孩子,哪些应该学,哪些不应该学。如果孩子鲁莽地要做什么危险的事时,要及时想办法防止出危险,并妥善处理。

如果你的孩子有保姆看护,一定要对宝宝和保姆同时进行家居安全教育。一方面也是对保姆的生命负责,同时,她的言传身教对宝宝也是重要的教育机会。

安全教育是让孩子有避害意识的教育,是让孩子明白遇到危险该怎么做,是一种积极的预防手段。要使孩子心里真正明白,才能达到目的。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常抱抱宝宝能够满足他们的精神需要,所以家长千万别以为孩子大了,忽视这一点。 - 要控制孩子甜食的摄入量。

跟宝宝玩儿

吃葡萄——告诉孩子多少的概念

适合年龄:2岁1~2个月的孩子

步骤:

1、在吃点心时,将5个葡萄放在小孩面前;

2、分成两组,一组有1个,另一组有2个,让他说出哪一组葡萄多,哪一组葡萄少;

3、再将葡萄分成两组,一组2个,另一组3个,也让他说出葡萄的多少;

4、完成后,吃掉葡萄。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