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6个月第1周的宝宝

1岁6个月第1周的宝宝

你的孩子现在一定很“忙”吧?眼前的一切似乎总是难以满足他,他们喜欢探索新环境,发现新物品,模仿成人的动作如咳嗽,语调等,并喜欢追逐打闹,更喜欢到 室外环境中活动。孩子的努力还是很有成效的,现在他已能自己观察路线和道路情况,避开障碍,不像原来那么“没头没脑”地乱闯,那么容易摔跤了。有时你看见 他一本正经地坐在那里抓着吃饭,或者小手笨拙地往腿上套一件上衣,那可爱的样子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能力“加油站”

和他玩一些需要向后退步走的游戏,让他练习倒退着走;给他一些可以推或拉的玩具,鼓励他掌握更多的动作;用柔软的球和他玩踢球比赛,鼓励他把球踢出去。可以训练孩子的力量和平衡性,发展精细运动能力。

亲子班

亲子班

许多曾把孩子送进亲子班的妈妈们感到郁闷的一个共同问题是,花了那么昂贵的学费,孩子的长进并不大;许多从未把孩子送进亲子班的妈妈们感到遗憾的一个共同问题是,我的孩子没有别的孩子活泼机智,是不是因为没上过亲子班?

那么亲子班的意义究竟在哪儿呢?

就象一句俗语说的,任何事物的出现都有它的道理。我们假设一点:如果所有的亲子班无论品质高低都是低价甚至是免费的,你是否会送你的孩子上亲子班?结果可想而知。

我们不排除现在几乎所有的亲子班都有一个最终目标:赢利!也不排除绝大多数普通妈妈们感觉最不能承受的其实不是亲子班的课程,而是不那么完善的教育背后极其昂贵的学费。

而即使你付了昂贵的学费,是不是就能给孩子非常好的教育,极大地提升孩子的能力呢?不然!

亲子班的意义在于,第一能让家长学习到同孩子游戏的方法,第二能增强孩子对团体活动的感受,而选择什么样的亲子班则是在考验家长的分辨能力。

其 次是学习方式,常常会在教室里看到这样的场景,老师在上课,孩子嗒嗒嗒地跑开了,大人追着把他抱回来,孩子又跑,大人又捉小鸡似的把孩子拎回来。事实上, 孩子的学习方式和大人不同,他们靠感受来学习,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方式,我们要学会尊重孩子的本性。急于让孩子变成一个乖学员,让他们规规矩矩扮演自己的角 色是不太明智的。

不管家庭教育也好,亲子班教育也好,我们只要遵从的一点是:引导,而不是灌输。

妈妈爸爸要知道

- 1岁半-2岁间,宝宝可以接种百白破疫苗(加强)、脊髓灰质炎糖丸(部分)。 - 到了18个月,孩子每日的热量需求是成年人的3倍(按体重),因为这时孩子的生长速度非常快。一定要给这个阶段的孩子以足够的能量。 - 现在对还未使用过便盆的宝宝,应该进行使用便盆的大小便训练了。 - 并不是所有他能消化的都可以给吃,有些食物对宝宝来说是危险的。 - 要在生活中逐步引导孩子说话,不要刻意去教孩子说话。

跟宝宝玩儿

彩色小路——发展控制身体的能力,平衡能力  玩法: 游戏前用彩色卡纸剪成鹅卵石状,把形状各异的彩色卡用双面胶贴在地上,贴成一条小路,可以是弯曲、直的,按宝宝走路的距离贴。 宝宝进行简单讲解,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条小河,我们必须踩着石头过小河,千万不要掉到河里去。妈妈用夸张的动作表演过河。宝宝沿着彩色的小路向前走,宝宝两只小脚一定要踩着彩色的图形,尽量让宝宝自己完成动作。 马路边或者公园里凸出来的小石头,也可以让宝宝走一走,还可发展宝宝的触觉。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马蹄狮子头 材料:马蹄,五花肉末,生姜,生粉,蛋清,酱油、食盐少许。 做法:马蹄、生姜切末,与所有原料一起搅拌至粘稠,用手捏成大小适中的肉圆,上锅蒸熟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