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6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6个月第2周的孩子

宝宝的身体已经非常结实,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这个时期宝宝的运动量较大,因此肌肉也结实有弹性。家里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活动,大多数 宝宝能拉着妈妈的手在马路牙上自由行走了。他的精细动作更加熟练,在妈妈的鼓励下,可以画“十”字和正方形,可以解开衣服上的按扣。孩子思想逐渐成熟,而 且趋于复杂化,大人这时不可再一味地认为孩子什么都不懂。小家伙已经有一定的“社会关系”了。

能力“加油站”

配对概念的掌握:家长给孩子出示两对东西,如,两个苹果和两只香蕉,让宝宝学习配对。家长先拿出一只香蕉放在桌子上,让宝宝从剩下的水果中拿出一个 水果来与香蕉配对,如果宝宝拿出一只香蕉,放在香蕉的右边,家长要对宝宝点头或称赞他。如果宝宝拿错了,家长要摇摇头或说“不是”,然后再让宝宝拿直到宝 宝拿对为止。接此往下进行。这样可以使宝宝学会配对的方法。等宝宝掌握后,增加到三对、四对,每对之间的差距也逐渐减小。以后还可以逐渐过渡到图片配对、 符号配对等。

“天才宝宝”

你的身边有这样的小宝宝吗?他们在两岁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很多汉字,甚至有的小朋友在4岁时就可以说几门外语,或者是作上几首曲子,……这些称得上是天才、神童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喜怒哀乐。 早期识别天才宝宝的种种迹象

爸爸妈妈大多希望自己的宝宝也有着非凡的才能,如何判断自己的孩子也拥有超群的智力呢?通过一些简单的观察和测试,及早发现宝宝的不凡天分。

培养天才宝宝,注意力是关键

高度的好奇心是天才宝宝们最典型的表现,他们在处理精细动作上很轻松,而且比同龄的其他孩子在词汇以及数字等等方面掌握的量更大,低龄儿童通常都是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很短,儿天才宝宝们常常能够全神贯注地关注一件事情,这样提醒了爸爸妈妈们,想要培养一个天才宝宝,注意力是关键。

日常生活中,小天才可能不如常人

在天才宝宝中,还会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异常聪明,但是个性却很暴躁,嘴巴灵巧但是却不懂得社交,而且十分难管,这类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的天才小魔鬼们,更需要有优秀而且适宜的“特殊教育”,需要家人和老师共同倾注心血来培养,否则他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可能会变得一团糟。

良好的家庭氛围利于天才成长

爸爸妈妈不仅要有发现家里小天才的眼力,还要给他们提供良好的教育,不注重对他们的用心培养,再好的资质也白搭,给天才宝宝们营造轻松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健康愉快成长。

为天才宝宝们选择因材施教的教育机构

等到他们需要被送入幼儿园时,家长要选择那些可以因材施教的机构,孩子能够被鼓励按照自己兴趣来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爸爸妈妈要帮助孩子与其他小朋友融入一起,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

妈妈爸爸要知道

- 要控制孩子吃冷饮和瓜果,以免引起起孩子消化紊化和营养失调。 - 不少孩子2岁半就要准备进幼托机构了,要做好入托准备。 - 给孩子喝豆浆,一定要多煮一会,不要以为买来的是熟豆浆,拿来就给孩子喝。生豆浆中含有使人中毒和难以消化吸收的有害成分,必须煮透才能分解。尽量不要给孩子吃熟肉制品。 - 多给孩子一些父爱,父亲自然流露出的男性风度,会让孩子感受到力量。

跟宝宝玩儿

想象力训练——木棍和石块

步骤: 1、和孩子出去散步时,寻找不同形状的木棍(笔直或弯曲)和石块(凹凸不平或光滑),将所有宝贝带回家;

2、让孩子说说它们像什么,像蛇,乌龟还是小精灵?

3、将木棍和石块粘在纸板上,写上细节。

道具:木棍和石块

游戏作用:开发想象力,让孩子知道符号所代表的意思。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凉瓜黄豆煲排骨 材料:排骨、苦瓜、黄豆、姜、咸菜、盐、料酒、胡椒粉。 做法:1、将苦瓜切开去瓤切块,排骨洗净,姜切片,咸菜洗净切片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少许油,下姜片,咸菜煸炒至香,沙锅上火,加入适量开水,将炒好的咸菜放入,再放入黄豆、排骨,加入料酒、胡椒粉,待汤烧开后放入苦瓜转小火焖1个半小时,开盖后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