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8个月第1周的孩子

2岁8个月第1周的孩子

这时候的孩子,虽然能和亲近的大人相处得很好,但是对于不认识的人或不熟悉的同龄孩子仍然不能打成一片,不过心里非常渴望与之交朋友,大人的亲身示范,能 引导孩子逐渐学会与人交往。看上去孩子虽然长大了一些,但晚上妈妈最好还是陪孩子睡觉,因为这是孩子一天中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是很好的亲子交流时间。

能力“加油站”

如何培养孩子的判断推理能力

日 常生活和实际活动是孩子思维发展的源泉,要让孩子在玩耍中探索求知,而不是靠机械的记忆,教孩子学用“是……”、“不是……”、“因为……,所以……。” 等句式,发展孩子的语言,养成判断推理的习惯。满足孩子寻找事物原因以及事物间本质联系的求知欲望。让孩子主动探索周围世界的奥秘。耐心地、准确地给孩子 解答“为什么”,引导孩子去发现“为什么”。

经常生病的孩子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活泼的成长。可是无论怎么细致周到的照顾,有的孩子还是经常生病,而且发展到不打点滴不住院都好不了的程度。这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什么办法使孩子少生些病呢?

应当遵循的老理儿——“四时欲得小儿安,常要三分饥与寒”

给孩子穿衣过多,尤其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容易使孩子“伤热”。中医认为,小儿是“阳盛之体”,有内热,易导致外感,进而引起咳嗽,甚至肺炎。而且会使胸部活动受限,肺的呼吸量减少,影响胸部正常发育。所以孩子从夏至秋,从秋至冬,要缓加衣,稍偏点凉较为适宜,也就是所谓“三分寒”,怎样判断孩子的冷热呢?一般只要手温和就可以了。

“三 分饥”,即吃七成饱就可以了。小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成熟,消化能力弱,吃得过饱,胃肠负担过重,容易引起胃肠疾患。而且中医认为,小儿吃多了有两大害处, 一是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吸收,久之导致营养不良;是吃得过多,造成胃肠食积。“久积化热”,有内热容易导致外感,易生感冒等疾病。

少生病的关键——提高免疫力

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安全、有效的方法。

均衡饮食是健康的基础。

适度运动,尤其是户外活动很重要,每天晒太阳20分钟,就会自己合成维生素D一天的需要量。

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充足的睡眠:让免疫系统“养足精神”。

容易被忽略的问题:

有病要一次性治愈,不要半途而废。

通常病愈后还需要一定的巩固时间,不要因为孩子怕打针或不爱吃药,就擅自停药,这样很容易使病灶复发或转成别的疾病。

训练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

孩子具有相对独立的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能自己掌握了什么时候冷该加衣,什么时候热该减衣,并自已穿衣和脱衣,从而减少感冒的次数。只有他自己吃饭,才会有吃饭的兴趣,才能保证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

在季节交替时,不要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

妈妈爸爸要知道

- 这个阶段的孩子特别喜欢听重复的故事,因为每个故事都存在开端和结局,孩子就是从相同的故事次序中反复记忆这些故事内容。虽然你感到厌倦,但还得耐下心来。 - 孩子发烧的时候,“捂汗”是危险的做法,很可能导致“高热痉挛”。 - 孩子生病时和病愈之初,不宜吃甜食,因为中医认为“甘能伤脾”,对孩子的消化能力非常不利。

跟宝宝玩儿

从这儿到那儿——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游戏步骤:1、打开一本杂志,翻到小孩熟悉的那页上,说两个物体的名字,如:棕熊,红色卡车;2、教他如何在这两样东西间画一直线;

小提示:开始他可以用手指,接着可用蜡笔。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番茄木耳汤 材料:番茄250克,木耳10克,嫩豆腐半盒,姜一片。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番茄洗净,切块去籽。2.木耳浸发约一小时后,洗净撕成小块,放入开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一洗。3.嫩豆腐切方粒,放入开水中煮二分钟捞起。4.下油一汤匙,煸香姜,下番茄炒数下,加入上汤四杯或适量煮开,下木耳及嫩豆腐煮约十分钟,下调味煮开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