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个月第1周的宝宝

1岁1个月第1周的宝宝

 

你的宝宝现在是不是已经可以自己摇摇晃晃地走几步了,如果他(她)还不会走,别着急,也许明天,也许不久的某一天,宝宝就会突然自己一个人走出好远,令你惊喜不已。

现在的宝宝对什么都充满好奇,所有能够拿到的东西都要试图拿到。手眼配合能力及操作能力也提高了。如果你不小心让他(她)拿到了一支笔,他(她)就会开始到处涂抹乱画,而且非常开心。

宝宝现在也能更多地理解大人的语言了,可以听指令帮大人取东西了,但现在宝宝会说的词汇仍很有限,有时他(她)会用动作或手势来表达自己的要求。

能力“加油站”

让宝宝去实验

宝宝的游戏大部分都像是实验,比如“如果我把塑料杯丢到地上会怎么样?”或者“如果我用手指蘸蘸肉汤会怎么样?”他喜欢做了什么事后,观察接下来会出现什么结果。而且因为宝宝的记忆力没有完全发育好,所以,一遍遍地重复,他也不会觉得厌烦。

宝宝学走路

1岁1个月第1周的宝宝

宝宝放开手自己走的第一步,无疑是他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大部分的父母们最兴奋期待而永难忘记的场景。但是,在这一刻来临前的等待,却充满了焦虑之情,颇为煎熬,尤其当看着朋友、邻居们的宝宝较早便会走路时,更难以让人释怀。别着急,学走路,宝宝有自己的时间表。

大部分宝宝在12~14月大时学会走路:

你要记得,这一范围并非金科玉律,因为每一位宝宝仍有其独特的发展时程表,只是仍然有一个被普遍认可的范围罢了!只要没有影响宝宝正常独自行走的不利因素,便不必过份担心;但若已过18个月大,而无法独自走路,也应尽速和专家医师们咨询,确认有无疾病存在,或者有阻碍因素需予以调整。

拒绝独走?

宝宝一直拒绝独走,首先应该想到是他能力未及,你可以尝试几种行走训练法。或者是他能力未能释放,需要你帮助宝宝学走路。

学步车会使宝宝走路及发展变慢:

此一答案接近正面肯定,大部分的有关研究,倾向诉求学步车会剥夺会走路前幼儿的各项学习发展,我们建议你给发展中的宝宝足够的空间,以充分表现他们对环境探索的兴趣,使其粗动作、细动作及手眼协调有更好的练习机会,而不该为一己方便,而剥夺孩子的学习机会。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本月没有要接种的疫苗,但要计划好宝宝1岁内接种的5种疫苗,具体包括以下几种: (1)乙肝疫苗、(2) 卡介苗、(3)小儿麻痹糖丸、(4) 百白破混合制剂、(5) 麻疹疫苗。 - 掌握制定食谱的原则,比如,合理安排各餐营养素比例,保持清淡无刺激口味及烹调方法等。

跟宝宝玩儿

“让我们来奏乐”——精细动作、听觉、创造力

敲击罐子、盖子、木勺。在胶卷盒里放米粒或沙子摇晃。收集小的八音盒、柔和的哨子、沙槌,铃铛,小鼓,玩具乐器和其他简单的乐器。把这些东西都放在宝宝的“音乐盒”里。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番茄土豆鸡末粥 材料:鸡胸脯肉末、西红柿、土豆,软饭、适量高汤、熬熟植物油。 做法:1.取一只土豆洗净后入锅加水煮熟,去皮,切成小丁。西红柿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切成小块。 2.起油锅,将葱、姜片入油锅煎香后捞出,然后放入新鲜鸡胸脯肉末,煸熟后推向锅的一侧,然后在锅中放入西红柿丁,煸炒至熟,再把两者混合一块。 3.将鸡末、西红柿、土豆丁和软饭一起放入锅内,用文火煮5—10分钟,加少许酱油和盐,待粥香外溢则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