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0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10个月第3周的宝宝

你是不是感觉到孩子越来越聪明了?常常歪着小脑袋思考,还自言自语。的确,孩子现在处在感觉运动阶段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感觉运动智慧达到完满的阶段。小 宝宝是通过各种动作来进行思考的,而现在你的孩子已经开始新的思考方式——用大脑思考问题。他/她正试图通过小脑瓜的思考来解决问题,而不一定像以前一样 通过不断的动作尝试后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为你的孩子喝彩吧!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的观察力,不仅仅是教他用眼睛看,而是用所有的感官来感觉,摸一摸、闻一闻、听一听、拍一拍等。调动全身来感觉、观察事物,有助于孩子对事物进行全面的了解,也会加深该事物在孩子头脑中的印象。

妈妈爸爸要知道

- 重视自己对孩子的承诺,承诺了却不去实现,只会损害父母的威信,同时给孩子作出失信于人的坏榜样。所以,在承诺孩子之前,先考虑清楚是不是能兑现。 - 孩子遭遇挫折,用缓和的语气同他一起分析这次经历,下次就不会有同样的错误。重新鼓起他的自信心。 - 对颜色鲜艳的食品要特别留心,因为那多半是用色素加工出来的,天然色素从植物中提取,是安全的,但用人工合成色素加工的食品,很多含有有害物质。

跟宝宝玩儿

它是什么样儿?——培养观察力和表达能力

游 戏规则:让孩子先观察一本书或一个玩具,然后把书或者玩具藏起来,让孩子回忆它的大小、形状、颜色等,说得越具体越好。说完后再取出书或者玩具,让孩子再 观察一会儿,然后再藏起来让孩子说。继续这个游戏一直到答案和观察物完全一致。当然,如果他不耐烦了,游戏也就中断了。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五圆鸡 材料:桂圆肉、荔枝肉、红枣、莲子、枸杞适量,母鸡1只,葱、姜、冰糖、胡椒粉适量。 做法:1、将桂圆肉、荔枝肉去杂, 红枣去核,莲子去皮、心,枸杞去杂,均洗净。 2、将母鸡用清水泡洗干净后下沸水焯透,捞入盘中,将准备好的“五圆”、葱、姜装入鸡腹,加入冰糖继续蒸煮至鸡肉熟烂,“五圆”蒸透。3、取出鸡放入汤盘,捡去姜葱,将汤汁倒入锅内烧沸,后加胡椒粉,浇在鸡上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