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9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9个月第2周的孩子

 这个阶段的孩子独立的玩耍的时候越来越多,他/她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观察、学习、体会。孩子喜欢看见同龄的小朋友,虽然还不会与其他小朋友合作游 戏,大家都是各玩各的,但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在观察与学习。现在孩子能走较长的距离,但孩子要求“抱抱”的时候,还是应该抱一会儿,别一味地认为这时孩 子在偷懒,其中的心理需求更多些。

能力“加油站”

培养责任感

在 一定范围内让孩子做主是培养孩子责任感的关键。孩子和成人一样,需要经过自己的尝试来获得经验。在你确定孩子可以承受时,给他决定权,让他尝试照自己的想 法去做。如果孩子失败了,要对他讲明失败的原因,而不是说:“看,我早说了吧,都是你不听话。”与孩子相处时,有时需要变通的是我们。孩子的问题是往往偏 执于自己的第一个判断。别介意让他吃点儿苦头。

小家伙 脾气大

大多数有两三岁孩子的父母,都面临过或正在面临孩子爱发脾气的情 况,这个时候,孩子刚开始具有独立性、想按自己的意志去行事,还会因为自己跟自己“较劲儿”而发脾气。孩子发脾气并不说明他们“坏”,他们正在做着他们这 个年龄要做的事。面对大发脾气的小家伙,我们该怎么办呢? 来看看大家支的招儿:

1、冷静和温和地告诉孩子,你爱他/她,你希望能帮他。

发火的父母会使孩子更加发火。只有温柔的语气和动作,才有安抚的作用,同时,身体上的亲密能达到很好的安慰效果,可以使气氛缓和下来。

当他表现出一点控制自己的能力时,你要有针对性地表扬,比如本来他发脾气时要扔东西,这回虽然发了脾气,但没有扔东西,应该表扬他。

2、置之不理

这是帮助孩子摆脱发脾气习惯的最好方法。因为孩子发脾气的目的是想得到你的注意。你不理他,孩子就会意识到发脾气没有什么用还是少用为好。

孩子因为得不到某一样东西而大发脾气,千万不要为了让他安静而把东西给他。如果一发脾气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以后他就会更随心所欲地乱发脾气。

如果孩子的任意哭闹,不要理会孩子哭闹时所说的话或所做的事,要让他明白,叫喊没有用,只有好好说话,你才会注意听。

3、转移注意力

音乐有镇定的功效,放点音乐,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哭闹停止。

可以忽然提出一个新的事情,要孩子和你一块儿去干,他就会忘记发脾气的事。

在孩子耳边轻声说些有趣的事,或者开始说故事,孩子很可能会为了听故事而停止哭泣。

如果你感觉到孩子的情绪越来越紧张,让孩子玩个有意思的游戏、读本书或者只是把孩子带到户外。

4、隔离政策

心平气和地把孩子抱到另外一个安静的地方,告诉他不再哭闹时,就可以回来。等他回来之后,和他谈谈刚才的事,以及如何避免这种状况发生。万一孩子再度哭闹,仍旧采取隔离政策。

如果孩子在店铺里大哭大闹,只要平静地把他带出来到人少的地方。等他哭过之后,再继续把刚才的事做完。不要让孩子觉得发脾气可以阻止你采购。

减少孩子发脾气的做法:

- 搞清孩子在什么情况下最可能发脾气。

- 让孩子知道你说到做到,绝不让步。

- 尽量避免诱发孩子发脾气的场合和情况。

- 如果任务或玩具太复杂,孩子会因完不成而感到沮丧,你可以把任务安排得简单一些。

- 必要时提供帮助。让孩子看你是怎么用另一种方法解决他解决不了的问题的,有时候寥寥数语、关键性的提示,足以缓和孩子一触即发的紧张情绪。

- 避免孩子过分疲劳和兴奋。这种时刻,孩子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尽量使孩子处于平静的状态。

妈妈爸爸要知道

- 这时期的孩子牙齿差不多已经长齐,可以自己用牙齿咀嚼较硬的固体食物了,食物就不必切得太碎小,肉可以切成薄片、小丁、细丝等;鱼去除骨刺后切成片或者小块;蔬菜切成小丁、小片、细丝等。 - 孩子的平均正常体温是37°c,但一天中会有上下变化。有的孩子在数小时内体温会上下相差近2°c。通常清晨体温最低,下午或傍晚达到最高。有时体育锻炼、情绪兴奋激动、进食和周围环境等因素也会导致体温升高。测量体温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用适合的方法。

跟宝宝玩儿

切馒头和分蛋糕——理解局部和整体的关系

游戏步骤:、准备圆头的塑料餐刀,认清利口向下,用左手固定要切的物品,留出要切的部位用右手将刀朝下使劲切开蛋糕;2、先学切软的东西,如蛋糕。山楂糕、馒头等,熟练以后再切较硬的,如苹果、桔子等;

小提示:用塑料餐刀,家长不用害怕孩子会伤及自己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虾仁吐司 材料:虾仁:熟肥膘、面包片、鸡蛋、黑芝麻、熟火腿、香菜叶、盐、味精。 做法:1、 将虾仁捣成茸,加蛋清、盐、味精调好口味后充分混合; 2、将上面加工好的虾仁茸放在面包块上,用竹片抹平,点上芝麻、火腿、香菜叶,成吐司生坯; 3、坐锅点火放入油,油温6成热时,将吐司生坯下锅,炸成一面金黄、一面微白时离火捞出。 4、改刀整齐的排入盘中即可,用小碟放番茄酱蘸食。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