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9个月第4周的宝宝

1岁9个月第4周的宝宝

你是不是觉得孩子开始变得固执、不听话、更不听劝?其实这并不是坏毛病,也不是孩子“长脾气”,而是孩子心智发展的必然过程。在这个阶段里,孩子进入“秩 序敏感期”,他/她喜欢一切都有秩序,秩序感发展好的孩子,会自然而然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有安全感,更自信。如果大人不经意间破坏了秩序,孩子会发 脾气,这在大人眼里很不可思议,但是,就算不理解,你也应该尊重他的偏爱和兴趣,尽量在小事情上做出让步,像是先穿袜子再穿裤子,吃点心一定用同一个盘 子,在面包片上抹什么等等。

能力“加油站”

培养儿童的自我认知能力,不同与培养其他智能和能力,它需要父母多关注孩子内在心理活动和外在情绪表现,根据孩子自身的发展状况,引导孩子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自我认知是孩子形成自我意识的基础。可以从最简单的指五官游戏开始。

看中医还是看西医?

宝宝生病了,看中医还是看西医?

自从满6个月以后,宝宝就时不常的生点小病,抱着宝宝上医院,是最让妈妈爸爸头疼的事情,中医和西医的基础理论、诊断方法和治疗手段有相当大的区别,是去看中医还是看西医?真是两难的选择。

在专访医学专家后,我们有一些建议给你: 西医的优势 / 劣势

在攻克致病菌方面,有很好的疗效和方法。

疗效明确,起效快,能尽快控制住宝宝的病情,为进一步治疗争取时间。

西医辅助检查手段多,有助于明确诊断宝宝的疾病。

西医给药途径多,针对不同患儿可选择口服,肌肉注射,静脉滴注等,能保证疗效。

化学药物除了对于病原生物有杀除的作用,也会对人体内正常的组织产生副作用。

还没有有效的杀病毒的药物。 中医的优势 / 劣势:

中医是绿色的疗法,毒副作用小。

中医在治疗疾病时,是从人体整体情况考虑分析,治疗的是根本,而非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治疗手段多,比如中医小儿推拿,无痛苦、无刺激、无副作用,而且疗效显著。

中药杀灭病毒的效果很好。

中药汤剂很难给孩子喂进去。

中医治疗效果的好坏,直接取决于医生的个人经验。 我们的建议:

宝宝得急重病,或受外伤等情况下,要去看西医急救。 一般的疾病,尤其是病毒感染性的疾病(大部分传染病、感冒、咳嗽、流感等),中药则有较好的疗效。

胃肠疾病,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等小儿常见的功能性疾病也适合中医治疗。

中医讲气血,西医讲细菌,中医看经络,西医看器官。中西医治疗是不冲突的,两者结合可相互弥补。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每周安排一次全家活动,比如外出游玩或一起玩游戏,健全孩子的人格,有助于开放性格的养成。 - 碳酸饮料、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食品对孩子健康极为不利,尤其影响孩子长高。 - 食物的多样性会促进孩子的食欲,但注意不要选用熟肉制品。

跟宝宝玩儿

宝宝起床咯!——引导宝宝自我认知

玩 法:这个游戏可以在早晨叫孩子起床的时候做,也可以在他/她愿意玩儿的任何时候。妈妈边说儿歌边抚摸孩子:“太阳公公咪咪笑,我的宝宝快起床,醒来吧,眼 睛,醒来吧,鼻子,醒来吧,嘴巴,醒来吧,胳膊,醒来吧,腿。(可以随意更换顺序,叫到哪里,摸到哪里),通过这样的游戏,孩子能够对自己身体的各个部 位,以及整体形象有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