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2个月第1周的宝宝

1岁12个月第1周的宝宝

这时孩子掌握的词汇量,差不多有200个,日常交流基本没什么问题。但是,你可能发现:虽然孩子越来越会说话了,但你们通过沟通达成一致的情况却越来越少 了,因为孩子经常对你的提议说“不!”这是因为孩子心理上正在构建自我,通过说不,他/她体会到了自己的力量。对于这个逆反的小家伙,大人过分顺从或是严 厉地压制都不是最好的做法。大多数人的经验是:给孩子定一个大致的规矩范围,在范围之内,孩子可以有选择权。这样既可以保护孩子的自主性和自信心,又不使他们过分放纵,造成自我为中心。你们也会相处得更好。

能力“加油站”

孩子过于敏感、胆小,必须多花些力气与心思,给他以尽可能多的抚慰与关爱,避免让他感到不安或是受到伤害。在一些适当的机会,鼓励孩子独立做某些他能够胜任的事情。事情的难度要循序渐进,即使他做不到,你也不要表露失望之情,那只会让孩子更加不自信。

小外伤的家庭护理

 小外伤的家庭护理

一岁后的宝宝活泼好动,喜欢跑、跳,热衷爬上爬下,这时候他难免有磕伤、划伤、碰伤、擦伤,上医院吧,感觉太麻烦,不上医院又怕自己处理不好,耽误病情。

什么样的伤可以不去医院?

一般的擦伤,或者说就是擦伤表皮,甚至有一些渗血,但是并不是很严重。再有一种是拉伤,可能是一些草棍、玻璃之类的,轻轻的划一个小口子,但是它很浅,看起来也就是皮肤的表皮被划伤,有一些血渗出来;第三种就是身体磕了一些青包和紫块。 小外伤的自行解决方法:

磕 伤:就是磕出一些青包紫块。妈妈第一反应是去揉。其实这是最不好的。一定不要揉,应该回到家里面把它外面稍微用冷水冲一冲,然后用冷水敷。切记用冷水,不 要用热水敷。因为磕伤是有一些血管皮下破裂,遇热以后就会更多。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几天后就会消了。

擦伤:先把伤口用清水洗干净,不要沾着灰土等。 再用杀毒制剂消毒,避免伤口感染。双氧水、碘氟,适用于宝宝,因为刺激性很小,孩子不会很痛。

保持伤口的干燥和开放,除非这个部位会经常碰触或摩擦,才贴上创可贴隔离。但要注意创可贴要勤换。

每天用双氧水或碘氟消毒,直到伤口痊愈。

特别提醒

常用的“红药水”是不可以用在黏膜上的,因为红药水含有毒物质汞,同时也不能用在手上,容易被孩子吃进嘴里。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孩子喜欢用手来抓东西,喜欢能够一口放进嘴里的东西。因此,块状食物的体积要小,不要让孩子感到总也吃不完。 - 孩子的成长是有过程的,过程的快慢有其内在规律,而且这个快慢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尊重孩子的成长时间表,你和你的孩子都轻松。 - 预防感冒最主要的是需注意节制饮食,选择适当和适量的饮食。

跟宝宝玩儿

爬上去——锻炼孩子全身动作的协调

玩法:1、带孩子到儿童乐园或幼儿园的攀登架前,教孩子用手抓住上面的横杆;2、脚蹬底下的横杆,一步一步自己爬上攀登架;3、熟练后,还可教孩子练习攀软梯。

提示:做好保护措施,注意孩子的安全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陈皮海带粥 材料:海带、粳米各100克,陈皮2片,白糖适量。 做法: 1、将海带用温水浸软,换清水漂洗干净,切成碎末;陈皮用清水洗净。2、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煮沸后加入陈皮、海带,不时地搅动,用小火煮至粥成,加白糖调味即可。 要点:陈皮不可给宝宝吃。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