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2个月第2周的宝宝

1岁2个月第2周的宝宝

 

这周的宝宝活动能力又有提高,会走以后的宝宝更喜欢四处探索,但还没有危险意识。但当你对他(她)的行为不满时他(她)能理解,并正在加深对因果关系的认识。有一些宝宝开始有了自己珍爱的东西,比如一个毛绒玩具、一条小毛毯、一块小手绢等,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摸着或抱着它才行,这是宝宝情感的慰藉物。不要干涉宝宝的这一嗜好,尊重宝宝的感情,但是要注意这些物品的卫生,经常清洗,保持洁净。

能力“加油站”

嗅觉启蒙

家长可以在棉花球上,滴上水果汁等特别的味道,让宝宝闻闻看。至于教具方面,市场上还有许多香味书,一般只需简单的操作就能散发一些香味,而且配有与香味相关的图卡,方便家长带领宝宝一起认识新物品及其具备的味道。

1岁宝宝的经典游戏

1岁2个月第2周的宝宝

宝宝满周岁以后,进入吸收性思维和各种感知觉发展的敏感期,宝宝开始尝试运动自己的身体,喜欢到处探险,无论是简单的大动作还是精细的小动作,都发展得很快,而且精力越来越旺盛,给宝宝玩合适的游戏,不仅使宝宝很开心,而且促进宝宝发育。家长要为宝宝创造适合的游戏环境,并给予必要的游戏指导。

我们搜集了适合1-2岁宝宝玩的游戏,它们虽然很简单,但宝宝非常喜欢。

采蘑菇:

游戏目的:训练走和蹲的动作;培养宝宝耐心、细致。 

游戏内容: 

(1) 准备一个提篮,用彩色硬纸板剪成蘑菇散落在地上。 

(2) 取出一个玩具小兔,说小兔子饿了,让宝宝给采一些蘑菇。 

(3) 让孩子提着篮子拾蘑菇,再走回父母身边来。 

注意事项:蘑菇不要太多,放得不要太集中,妈妈爸爸和宝宝一起拾蘑菇,宝宝更开心。

宝宝摸一摸:

游戏目的:让孩子听指令做动作,培养规则意识和注意力。  

游戏内容:家长念儿歌:“小宝宝,真好玩,摸摸桌子(沙发,床……)跑回来,说完来后,孩子向指定地点跑去,摸摸指定家具后再跑回家长身边。  

注意事项:所指定的物体应是孩子熟悉,容易摸到的。

是沉还是浮?

游戏目的: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游戏内容:

(1)集中几件不怕水的东西,如海绵、肥皂盒、金属勺子、橡皮鸭子等

(2)在一个小桶里桶里装上水,逐一把上述东西放进去。

(3)每放进去一件,问孩子“它会沉下去还是浮起来呢?”

注意事项:这个游戏适合1岁半以后的孩子。

特别提醒:

大多数1岁半到2岁的孩子具备了自己玩一会儿的能力。当你看到孩子全神贯注地进行一项活动,大人不要打扰他,保持安静去做自己的事情。当孩子玩完后,要表扬孩子。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在柜子底层特别准备一两个抽屉专门给宝宝,里面放一些宝宝的玩具,并不定期更新,这样也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 宝宝在地上活动量增大,不要再给宝宝穿软底布鞋了,可以为宝宝选择优质皮鞋。 - 继续训练宝宝用牙刷。 - 这时的孩子夜间尿床是普遍的,不必特意把孩子叫醒撒尿。 - 每天给宝宝洗澡、换衣服。

跟宝宝玩儿

积塑插物

教给宝宝积塑的插法,能用积塑片(如雪花积塑)插出简单的物体。如长链、花、花篮、车等。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蒸南瓜(红薯) 材料:南瓜或红薯。 做法:将南瓜或红薯置于盘子内,上锅蒸熟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