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4个月第2周的宝宝

1岁4个月第2周的宝宝

此时的宝宝个性已经比较明显,会有自己的情绪和小脾气。当外界刺激超过了宝宝的承受能力时,他就需要发泄出来。想让大哭的宝宝立刻停止哭声或让发脾气的宝 宝马上消除怒气都是不太可能的,他(她)只有这一条途径可以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这时大人一定要耐心、要理智,可以安慰宝宝,也可以冷处理,暂时让宝宝一 个人哭一会儿,要允许宝宝把自己的不良情绪渲泻出来,这是明智的做法。

能力“加油站”

本体感训练

孩子们都喜欢玩滑梯,很多父母带孩子玩滑梯时,不让他趴着滑,认 为这样不安全,可这种下滑的方式对促进平衡感很有帮助,对空间、立体、感知能力都有改善。父母如果做好保护措施,并且不影响其他孩子游戏的情况下,可以让 孩子尝试趴着往下滑,或者不用两手扶,看是什么感觉。上下台阶、走独木桥等游戏,也可以起相同的作用。

本体感训练可使孩子通过不同的位置、姿势,体会空间变化、体位变化等,增强右脑细胞的活性,使右脑范畴中的大运动协调能力、空间认识能力、平衡能力、注意力得到改善。

给孩子买鞋

小宝宝双脚都是肉鼓鼓的,配上精致可爱的鞋袜就更加惹人喜爱了。但你知道吗?其实给宝宝买鞋要讲究时宜和标准的。

不要让宝宝受罪:

许多妈妈都知道,给宝宝买鞋是一件需要重视的事,因为合不合脚、 舒不舒服只有宝宝自己知道,如果宝宝不善于表达,很容易让脚受罪;中医学认为脚底部有很多重要穴位,直接影响到人体各个部位的健康,选双好鞋更成了一件不 容忽视的大事。但遗憾的是,许多妈妈就是因为太重视,往往会走入误区。

不要“路边鞋”:

妈妈一般在选择宝宝鞋时,只看是否柔软,扣带是否结实,外观是否漂亮。加之孩子脚长得快,没几天鞋就小了,大家都感觉不值得买贵的,随便买一双款式不错的,穿坏了就扔。所以选择又便宜又时髦的“路边鞋”。其实,妈妈们往往忽视了宝宝穿鞋时的感受。要知道,宝宝鞋也有特定的款式、质地和结构要求,这是由于脚的生理特点决定的。

该换新鞋了:

另外,根据宝宝脚的成长状况决定买下一双鞋的时间,一般而 言,10-18个月的宝宝隔3-3个半月,原来的鞋就不能穿了,18-36个月的宝宝隔3个半月到4个月也须换一双鞋了。如果宝宝的脚比较胖则换鞋的周期 可能会更短一些。因此我们必须时刻关注着宝宝脚的成长情况,如看到宝宝经常踢鞋等现象,就要看看鞋是否小了,该去买一双新鞋了。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带宝宝玩一些有跑和跳的游戏,促进大肌肉能力的协调发展。 - 在成人协助下宝宝自己学会穿脱衣服,练习扣扣子,拉拉锁等,培养宝宝自理能力。 - 宝宝遇到挫折时需要你的支持和鼓励,让他适应这个需要不断失败才能不断进步的过程。 - 对于大哭的或发脾气的宝宝大人一定要耐心、要理智,可以安慰宝宝,也可以冷处理,暂时让宝宝一个人哭一会儿,要允许宝宝把自己的不良情绪渲泻出来。 - 宝宝喝水有学问,妈妈要正确引导宝宝喝水。 - 合理安排宝宝的作息时间,会让家人都获得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 - 宝宝独立意识增强,鼓励宝宝认路回家,认识他经常去的地方,让宝宝记住家里电话号码、楼号能说出爸爸、妈妈的名字。

跟宝宝玩儿

穿着常规——自立、听觉、语言

每当给宝宝穿衣服时,和他谈谈有关衣服的事情,告诉他“内裤在里面”,“裤子穿在内裤外面”,“手套可以保暖”等等。让他明白你为什么给他穿衣服,并告诉他穿每件衣服的用处。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豆腐鲫鱼汤 材料:豆腐,鲫鱼,火腿,葱、姜末少许,料酒、醋、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1.将鲫鱼洗净,鱼身抹少许盐,可防止粘锅。 2.锅中放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放入鱼稍煎一下,再放入各种调料,加清水煮沸后加入豆腐,再煮10-15分钟,待汤色乳白时,撒上葱末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