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5个月第4周的宝宝

1岁5个月第4周的宝宝

发现没有?你的宝宝常常自发地玩功能性游戏,如用电话做出打电话的样子,开始知道书的概念,如喜欢模仿翻书页。喜欢玩有空间关系的游戏,如把水从一个容器倒入另一个容器中等。理解简单的因果关系。

此时的孩子已能理解并遵从成人简单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对常规的改变和所有的突然变迁表示反对,表现出情绪不稳定。

能力“加油站”

学脱鞋袜,脱衣裤

每次在睡觉前可以实施。衣裤鞋袜都是妈妈帮脱到一半,示意让宝宝自己脱,上衣要帮他解开纽扣,褪出一只胳膊,另一只让他自己脱,边脱边告诉孩子衣物的名称,时间久了,宝宝会懂得自己动手。这一训练有助于孩子克服困难,养成独立性格。

关心宝宝的脚

关心宝宝的脚

俗话说,寒从脚底起,现代医学研究也支持脚部受凉时很容易引起感 冒一说,是因为脚与上呼吸道粘膜之间存在着密切的神经体液联系。一旦脚部受凉,局部血管收缩,血流减少,会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粘膜内的毛细血管收缩,致 使局部抵抗力下降,原来潜伏在鼻咽部的细菌、病毒,就会乘机大量繁殖,从而诱发感冒。

保护小丫丫

而宝宝脚部皮肤细嫩,活动又少,加上婴幼儿时期体温调节功能发育还不完善,所以,小孩的脚部很易受凉。所以,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需要给宝宝穿上合脚的线袜,不要让阵风或电扇直接吹着脚;在冬天,不论是宝宝午睡还是夜间睡眠,双脚都不要露在被子外面,以免着凉。

除此而外,给宝宝买鞋子应该是一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又绝对要讲究的事。

什么时候给宝宝买鞋

宝宝大约在9个月到1岁之间,会开始扶着东西自己站起来,这时候,父母就该认真考虑孩子穿鞋的需要了。

穿鞋有助于宝宝走路吗?

鞋子的底部如果平坦、均匀,就能使宝宝柔嫩的小脚走路时走得更稳定。通常我们建议爸爸妈妈们,孩子初学走路时,可以先让他光着脚,但等到宝宝走得稳了,就该到鞋店,帮宝宝选择合脚的鞋了。有过也有一些初学走路的宝宝,穿着合脚、有弹性的鞋时,会走得更好,很少跌倒。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孩子玩具太多会影响智力发育,一般来说,在某阶段,适合的玩具有两三样就够了。玩具多的,就分门别类收起其他的,等到孩子确实将手头的玩具玩腻了,完全没有新鲜感了,再拿出几样新的。 - 适当地对孩子进行安全启蒙教育,减少安全隐患。 - 给孩子吃肉要有度,选择什么肉,怎样烹调都要考虑到孩子的消化能力。

跟宝宝玩儿

喂小动物——发展认知能力,建立母子间情绪的交流与表达  

玩法: 游戏前准备几种小动物的毛绒玩具或图片,和与之相对应的“食物”(可用实物或纸制品)。 将三种小动物喜欢的事物混在一起散放在地上,宝宝捡起事物放到相应小动物面前的盘子里,每次只能拿一个。 妈妈检查宝宝放得对不对,如宝宝放对了,妈妈要扮演小动物说谢谢;如放得不对,妈妈说:“汪汪,我不爱吃小虫子!” 指导宝宝每次只能拿一个食物,强化“1”的概念。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牛奶西米露 材料:牛奶,西米,香蕉,白砂糖少许。 做法:1.西米用冷水浸泡1小时;将香蕉打成泥。 2.将西米连同浸泡水一起煮沸,至西米成透明状,加入牛奶和香蕉糊稍煮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