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8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8个月第3周的宝宝

很多温文尔雅的妈妈,通常会为自己的孩子行为粗鲁而烦恼,如果了解幼儿心理,你就不会太焦虑了。因为,孩子的攻击性行为并不是因为孩子“坏”,而是因为他/她没有找到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方式,这是普遍的现象。妈妈要先了解孩子为什么去打人,然后就事论事,平静地和孩子说清楚,这种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不管他的情绪有多激烈,更重要的是,教给孩子正确的表达方式。

能力“加油站”

让孩子在受到尊重的环境中成长,学会自尊与尊重别人,奠定孩子一生的良好心理状态。父母要把孩子看成一个平等的对象来对待,跟孩子说话时要蹲下来;学会倾 听宝宝说话,不要随便武断地打断;误解了孩子,要勇于向孩子道歉;对孩子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认真回答;让孩子帮忙时,要说“请”、“谢谢”等。言传身 教胜过强制要求。

早期阅读

早期阅读

新的教育理念认为,早期阅读已提前至零岁开始,0-3岁是培养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对孩子潜力的开发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所以让小宝宝看书,培养他对阅读的兴趣,将成为他终身学习的基础。

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从给孩子朗读开始

父母为孩子朗读图书,是与孩子交流的一种特别有效的方式。朗读所提供的语言信息是经过加工提炼的、优美的、规范的书面语言。如果朗读的是韵文,则能使孩子注意到语言中的逻辑停顿和语调中的抑扬顿挫,这有助于孩子对语言美和作品的理解。

家庭阅读时间

宝宝小的时候,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朗读者给孩子读书听,养成家庭习惯。

等宝宝自己能翻书看以后,妈妈爸爸能陪伴宝宝一起,分别看自己的书,度过静谧的阅读时光。

爸爸妈妈喜欢读书,对宝宝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这种言传身教非常重要。

选择合适的读物:

颜色鲜艳、画面精美的儿童图书;

富有韵律感的儿歌、童话故事书;

富有文字美感的名篇佳作。

特别提醒:

用手指着正在阅读的文字,一边读一边跟宝宝一起看,宝宝在不知不觉中学会认字。

特别提醒:

宝宝在1岁半左右,手的大肌肉动作有很大发展,会翻书。颜色鲜艳、印刷精美的认物图书,是给宝宝独自阅读的好礼物。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给3岁以下的孩子吃虾蟹海鲜等高危致敏食品要慎重,从非常少的量开始。 - 经常给孩子吃得过饱,甚至超量,除了产生肥胖儿,还可能会造成幼儿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消化吸收障碍,引起过食性腹泻。 - 明确告诉孩子,他/她是男孩/女孩。

跟宝宝玩儿

洗手歌——养成好习惯

玩法:妈妈跟宝宝一起,边洗手边洗边唱儿歌:“搓搓手心一、二、三,搓搓手背一、二、三,手指头呀洗仔细,小手腕呀别忘记”。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海带炖肉 材料:瘦猪肉400克,水发海带600克,酱油100克,料酒5克,精盐4克,白糖7克,大料2瓣,葱段15克,姜片7克,香油8克。 做法:1、 将肉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0.5厘米厚的块;葱择洗干净,切成段;姜切片;海带择洗干净,用开水煮10分钟,切成小块待用。 2、 将香油放入锅内,下入白糖炒成糖色,投入肉块、大料、葱段、姜片煸炒,视肉面上色,加入酱油、精盐、料酒,略炒一下,加入水(以漫过肉为度),用大火烧开后,转微火炖至八成烂,投入海带,再一同炖10分钟左右,海带入味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