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2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12个月第3周的孩子

即将3岁的孩子,肌肉结实有弹性,整天蹦蹦跳跳、跑跑颠颠、爬上爬下、扔来踢去,已经能很自由地支配着身体的各部分,完成复杂的动作。对音乐、绘画等艺术 的感受力非常强,可以适当给孩子听经典的音乐、欣赏大师的画作,而不是一直沉浸在小猫小狗可爱的卡通音画里。对孩子表现出的明显的个性和兴趣,要因势利 导。这时的孩子,自尊心很强,也富有同情心,同时,随着心智成长,害羞的情况也多起来,要留意不要伤到小家伙的“面子”啊!

能力“加油站”

让孩子保有“自我”

孩 子在游乐场上迟迟不走,你催了一次又一次,你对孩子说:“别的小朋友都回去了,咱们也该走了!”终于说服孩子离开了。——我们总是用相对于别的小孩的标准 来衡量自己的孩子,长此以往,孩子就会把注意力放在和别人比较上,并将此内化成自己的行为准则,长大之后做事就会轻易受其他人影响。

入园准备

 孩子要上幼儿园了,第一次离开家,进入一个新环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适应,入园前几天总会哭哭啼啼,妈妈看着也很心疼。为了能让孩子有个良好的过渡,要提前做一些入托准备,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

该从哪些方面来做准备呢?

1.心理准备

多给孩子讲解幼儿园增加熟悉感,幼儿园在孩子的眼里还很陌生,家长要告诉孩子在幼儿园里会有老师照顾,会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耍,还会有许多玩具。但是也尽量避免将幼儿园描述地太美好,以免孩子入园后心理有落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带孩子提前到幼儿园转一转。

2.自理能力准备

孩子的生活技能掌握地怎么样了?达到标准没?会自己吃饭吗?能用水杯自己喝水吗?不会尿湿裤子了吧?入园前多在这些方面训练下孩子,孩子提高了自理能力,很快就能适应幼儿园生活。

调整好作息时间

入园前爸妈要让家里的作息时间和幼儿园的一致,避免孩子晚上睡得晚,早晨赖床不愿入园的习惯。

社交能力培养

入园后孩子要和老师、小朋友打交道,如果之前有良好的人际交往的锻炼,懂得与人沟通,那么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就很顺利,而且会十分喜欢幼儿园。

3.物质准备

带着孩子去购买一些进幼儿园后需要的行头吧,让他自己来选择,衣裤、鞋子、书包、被子等等。并且给宝宝的物品上做个漂亮的标记,知道自己的东西是独特的。

孩子在入园前要做体检,问一问幼儿园的保健医生何时查看化验单。

4.家长过好心理关

帮助孩子做了这么多充分的准备,家长也要过好自己的心理关,送孩子时不能太心软,入园时需详细咨询幼儿在园的各个细节,准备好一切入园材料,并和老师做好沟通。 几乎所有的孩子在初上幼儿园的时候都会哭,头几天,一定要坚持送,但要跟孩子说好:下午吃完饭妈妈就来接!这样规律几天后,孩子的分离焦虑就慢慢消失了。

提醒:

爸爸妈妈乐观的心态和情绪,是孩子的定心丸。坚决的温和的态度,给孩子更大的信心。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故意忽视”是一种有效的教育孩子的方法,能避免大人由于无意中所给予的注意,而加重了孩子的印象,间接地助长了孩子的不良行为。 - 孩子有时会不自觉地挤眉弄眼,爱做鬼脸,大人要仔细观察,如果是孩子自己不能控制的,要去医院做检查,是否是“抽动—秽语综合症”在作祟,但不要跟孩子说“不要这样做!”,否则,症状会更明显。

跟宝宝玩儿

宝宝的储蓄罐——比大小,发展精细动作和专注力

游 戏步骤:1、准备储蓄罐1只,硬币1元、5角、1角各若干,托盘1只,小盘子3只,三个大中小纸片上分别写上“大”“中”“小”。 2、请宝宝取出储蓄罐,帮他把底垫揭开,把里面的硬币倒进托盘里。听一听哗啦啦的声音,“哇!这么多硬币!” 3、爸爸在三个盘子里分别放进一枚1元、5角和1角硬币,请宝宝找出托盘里的1元硬币放进有1元硬币的盘子里,以次类推。然后和宝宝比较一下:1元硬币 大,1角硬币小,5角硬币不大不小,是“中”。 4、出示三个字卡的背面,让宝宝比较大中小。然后按次序把字卡翻过来,教宝宝认读“大”“中”“小”。把字卡放在相应的盘子上。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腐乳排骨 材料:猪排骨1.5公斤;酱油130克,精盐5克,白糖50克,腐乳汤80克,料酒10克,葱50克,姜15克,水淀粉80克,植物油2公斤(实耗250克)。 做法:1、 葱切段;姜切片;排骨剁成4厘米长的段,洗净,控干水分,放入盆内,加入少许酱油、水淀粉拌匀,用热油炸成金红色捞出(分3次炸)。2、将排骨放入锅内, 加入水(以漫过排骨为度)、酱油、精盐、白糖、料酒、葱段、姜片、腐乳汤,用大火烧开后,转微火焖至排骨酥烂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