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2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12个月第2周的孩子

 这个时候的孩子智力发育很快。就记忆而言,读书给孩子听时,只要多读几遍,孩子就能完全记住,如果一旦中间说错了一点点就会给你指出来。唱歌也如此,学 得好、记得牢,教几遍以后就能唱。你可能发现,孩子不但能记住那些具体的、自己体验过的事物,而且还能记住那些听来的、自己说过的抽象的事物。区别白天和 晚上、自己的东西和别人的东西、圈圈和三角等,对孩子来说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了,但自理能力方面,如果大人协助的多,孩子之间的差别就很大,快上幼儿园了, 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做呀!

能力“加油站”

兴趣是幼儿学习的最大动因

对 周围世界充满好奇,对所有事物要刨根究底地问个没完。这是由于孩子对这些事物怀有极大的兴趣,所以就努力观察、学习、询问和尽力想理解。可以说,智力的发 达与否全在于兴趣如何。3岁时期正是对什么都有极浓厚的兴趣的时期。因此,作为大人应该尽一切力量培养孩子的这种兴趣,这对孩子的智力发育非常重要。

上什么样的幼儿园

什么样的幼儿园好?

这个问题在有2、3岁宝宝的家里,是一等一的大事。正像一句话说的那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现实情况还表明:大部分家长都不满意自己孩子正在上的幼儿园。所以,通过理智的分析与权衡,找到适合自己的幼儿园,大概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惟一答案。

一些常规建议:

1、离家近很重要:再好的幼儿园,如果离家太远,将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而且加重孩子对幼儿园的陌生感,导致分离焦虑更严重。

2、有爱心的老师最重要:受过专业训练的师资固然好,但如果缺乏爱心,再高的学历也不会对孩子产生亲近感。

3、出色的硬件设施:基于前两项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多看看幼儿园的环境,户外场地是否宽敞?教室是不是明亮?玩具是否充足且符合孩子年龄的生长特点。

4、伙食与卫生条件:大多数正规幼儿园都可以保证。但最好实地勘察,留意边边角角。

5、教育理念符合自己期望:跟园长谈一谈,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思想,看看是否符合自己对孩子的期望。

6、幼儿园的机制和费用问题:通常也与家庭经济条件有关。 上公立还是上私立?妈妈们说:

上公立幼儿园的理由:在教委有备案,机制比较完善,都会制订教学计划、大纲;教委定期检查工作;因为是正规教育机构,教师的流动性相对较小;老师都比较有经验;收费比较合理……

上私立幼儿园的理由:教育方式更灵活;师生比例较低,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照顾和更多关注;更注重家长的意见;对孩子的限制更少…… 过来人的经验:

观察目前在幼儿园里的孩子,他们是开朗活泼、还是死气沉沉?是自由自在的表情,还是畏首畏尾的行动?孩子的反应最能说明幼儿园的质量。

利用幼儿园户外活动的时间,观察老师们的行为,是和蔼可亲、还是颐指气使?孩子喜欢追逐在老师身边,还是看见老师就害怕?

妈妈爸爸要知道

不要做孩子的代言人,当他想说什么但找不到合适的词时,请不要马上直接替他说出来,应引导他学习和使用新词,一旦掌握了新词,要及时地鼓励他。 - 随着成长,孩子需要越来越大的空间,观察一下:他的书和玩具容易拿到吗?有没有一张床或沙发是允许他在上面跳来跳去的? - 白开水比纯净水有营养,是孩子最好的饮料。

跟宝宝玩儿

冰块到哪里去了——了解因果关系,培养逻辑能力

游戏步骤:1. 准备一块冰块,先让孩子摸一摸冰块,感受一下冰凉,让小孩记住冰是凉的。2.把冰块放进不透明的杯子,倒进热水,让孩子仔细观察冰融化的过程。3. 问孩子:“看一看,杯里的水不是变多了?”“冰块哪里去了?”

小提示:冰块体积要稍大些,使小孩能更好地观察清楚冰融化的过程,并感觉到杯子里的水在增加。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虾米炒黄瓜 材料:黄瓜六两、虾米五钱 、葱末一钱、姜末一钱、精盐八分、食油七钱 做法:1、将虾米洗去灰尘放入小碗里,加开水少许(水与虾米平)浸泡; 2、黄瓜洗净,切成一寸长、三分宽的长条块; 3、锅放在炉火上,放入食油烧热,下葱、姜末炒几下,加入虾米略炒后,放黄瓜、精盐,炒一分钟左右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