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6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6个月第3周的宝宝

虽然你或许对宝宝的话还有一大半听不懂,但他却开始理解你在他身边说的大部分词了。他的词汇量猛增,而且还能把两个词放在一起说,比如“我去”或者“你 放”。此时的宝宝记忆力和想象力也有所发展。在18至24个月之间,你的宝宝开始思考和记忆那些不是眼前正在发生的事物。比如,如果你把一件玩具藏起来, 宝宝不会再认为这件东西消失了,而会努力寻找,如果在他(她)认为可能藏玩具的地方没有找到,他(她)就会换一个地方再找。

能力“加油站”

妈妈可以根据儿歌词编一些简单的动作,带宝宝随音乐一起跳舞;宝宝学会后,可以让宝宝在家人面前进行表演;激发宝宝学习和表演的兴趣,训练宝宝的表现力、音乐能力和模仿力。

食欲与习惯

食欲与习惯

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发生变化。他们对食物越来越挑剔的原因很多。到了大约1周岁的时候,他们对食物更加挑剔,而且饥饿感减退,这一点不值得大惊小怪。 如果他们还像很小的时候那样吃,那样长身体,那么他们会长得像大山一样。现在他们似乎是先看看食物,然后再问自己:“今天吃点什么好呢?”这与他们8个月之前形成多大的反差啊!

孩子的食欲实际上每天或者每个星期都在发生变化。你之所以常常看不出1周岁以内的幼儿的这种食欲变化是因为他们常常饿得厉害,所以才对任何食物来者不拒。

暂忌某种蔬菜,如果他上周还很喜欢吃某种蔬菜,现在突然拒吃,那就别让他吃了。

吃腻了谷物?遇到这种情况不必强求,因为有许多替代品可以吃,即使在几周内他们拒吃任何淀粉类食物,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做好心理准备,应付孩子口味变化。

吃饭时玩耍。这个问题现在已经非常突出了,不正经吃饭只不过是一种现象,它不仅说明孩子在长大,同时也说明,大人在孩子吃饭问题上有时比孩子还着急。

放手让孩子自己吃饭。仅仅给他使用羹匙是不够的,你还需要不断地创造条件,逼他自己吃饭。

不要介意孩子餐桌上的举止。不要太把这件事当作一回事,好像过了这个年龄的孩子就学不会自己吃饭了。不必因为孩子的进步不快而着急,也不要强迫孩子,否则就会产生问题。

妈妈爸爸要知道

- 食物的多样性会促进宝宝的食欲,家长可以花些心思把平常的食品改变一下制作方式,成为孩子口中的美味。 - 宝宝开始对自己的外生殖器发生兴趣,就像对其它事物发生兴趣一样,自己总是自觉不自觉地用手去玩弄,对此父母不必大惊小怪,更不要因此在公共场合严厉斥责宝宝,只要用其他事情把宝宝的注意力吸引开即可。

跟宝宝玩儿

火柴盒搭火车——锻炼手眼协调,学习结构平衡

玩法: 将火柴盒横排成串,在一个火柴盒上竖起一个当火车烟筒。搭好后用手推动最后一个柴盒,口中念“轰隆、轰隆”的火车开动声,引起宝宝的兴趣。然后推翻搭好的火车,让宝宝自己重搭。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凉拌藕片 材料:藕,白砂糖,香醋少许。 做法:藕切薄片,入开水锅中焯熟。捞出拌上白砂糖,淋上香醋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