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7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7个月第2周的孩子

这时的孩子,面临着许多需要学习、掌握的东西,他也开始自己思考问题,会不断地提问,你可能被他/她的“十万个为什么”问的张口结舌,最好的办法是你知道 的就明确告诉他/她,不知道的,就和孩子一起查资料,弄清楚怎么回事儿。孩子会把你当成榜样,养成好学、会学的好习惯。当你在教孩子时,你会发现那些非常 简单的事物,到孩子那里,变得那么难懂,总是会搞错。但耐心一些想想,我们成人二、三十年的生活智慧,是不能跟孩子两年多的经历相比,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 始,世界对他来说很复杂,需要你的引导和解释。

能力“加油站”

和大人一起做!

孩子对参与大人正在做的家务事非常有兴趣,如果你打算使用螺丝刀、小榔头、园艺工具干些活儿时,不妨允许孩子跟你一起干。与父母一起工作,不光锻炼孩子的能力,也促使他/她有更积极开朗的性格。

第一逆反期

两岁多到三、四岁的孩子,有一个阶段,特别喜欢对大人的提议说“不!”这个阶段,被称为人生的第一逆反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在语言表达能力、生活自理能力、思维判断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他们开始明白自己可以是独立的个体,他们有了自己的主张,所以对于父母的要求常做出一些故意的反抗行为,表现为执拗、任性。这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正常的心理发展阶段。 逆反期来临的迹象:

1、凡事要求自己干。

2、喜欢发号施令,喜欢拿主意。

3、对大人的劝告置若罔闻。

4、坚持自己的主张,不惜以哭闹来反抗。

5、喜欢唱反调,对大人的提议,第一反应是说“不!”

应付逆反宝宝的策略:

1、不要采取硬碰硬的方式,这样只能让孩子的逆反心理更加强烈。父母过分激烈的反应会给他一个错误的感觉,即当他说不的时候,他能得到父母更多的关注。

2、用幽默来化解即将对峙的气氛,有意思的说法更容易让孩子接受你的要求。

3、正话反说,针对什么都说“不”的孩子,设个小圈套给他吧。

4、把任务变成有趣的游戏。

5、适度的冷落。

6、及时表扬和鼓励孩子每一点进步。

7、给孩子选择和做决定的权力。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当你给孩子讲清楚道理时,他开始可能会似懂非懂,但时间久了,孩子心中就会肯宝父母的道理,并以此为行为准则。所以,以简明的语言讲道理,从长远看是非常有效的早期教育。 - 门、窗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常见的意外之一,因此,在开关门时须先确认孩子的方位,为保险起见也可安装安全门挡。 - 当孩子想拿到桌上的东西时,就会去拉桌布,很容易被砸到或被热食烫伤,因此,最好不要在桌上铺桌布。

跟宝宝玩儿

谁高谁矮——智力训练

步骤:1、家人先排好队,让孩子说出谁高谁矮;

2、拿一个人与另一个人进行对比。如妈妈与孩子相比,妈妈高,孩子矮;爸爸与妈妈比,爸爸高妈妈矮;

3、让孩子初步了解对比的物体不同结果不一样。

小提示:也可拿一些小动物玩具或瓶瓶罐罐,让骇子比一比哪个高哪个矮。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双花争艳 材料:鳄鱼肉150克,大虾肉100克,肥肉50克,鸡蛋清2个,小圆香菇20只,西兰花200克,枸杞子25克,烹调油50克,料酒25克 ,味精15克,胡椒粉15克,盐适量,淀粉25克,葱姜末各25克,鸡汤250克。 做法:1、鳄鱼肉、大虾肉、猪肥膘肉洗净共斩成茸入盆内,加入姜末、鸡汤、调料抹在水发香菇上,上屉蒸制8至10分钟,取出保温等用。 2、炒勺上火烧热,加入底油,下入葱姜蒜末煸出香味,下入西兰花、调料,快速煸炒到熟,淋入明油装入大盘中央成形待用。 3、蒸好香菇出屉,码在盘边。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