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8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8个月第3周的孩子

语言发育较好的孩子,现在能够很顺利的与人交流,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有意识地教宝宝掌握家人姓名及电话,当发生异常情况时,宝宝可以向帮助者提供信 息。孩子喜欢有韵律感的语言,每天给他/她念念诗词儿歌,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个时候孩子的好奇心很强,喜欢提问,耐心地回答他/她的问题,是对孩子 好学的最大鼓励。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这 一时期,孩子可能会经常与妈妈或小朋友发生冲突,尤其是男孩子,这是因为他们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别人的想法和行为。讲道理和插手孩子之间的纠纷并不是个好办 法,因为这种冲突正是宝宝学习如何与他人交往的好机会,只有在实践中,孩子才能学到沟通、分享、适时让步、自我保护等交往的技巧,最终学会成功地与人交 往。

延迟满足

一个著名的实验:

实验人员给一些4岁小孩子每人一颗好吃的软糖,并告诉他们如果马上吃,只能吃一颗;如果等15分钟他回来以后吃,就能吃两颗。

据观察:有的孩子只等了一会儿便不耐烦,迫不急待地把糖塞进了嘴里;而有的孩子则很有耐心,而且很有办法,想出作游戏啦、讲故事之类种种方式拖延时间,分散注意力,最终坚持到实验人员回来,得到了第二块糖。

实验继续跟踪调查到这批孩子到14 岁,发现后者的数学和语文成绩,平均比前者高出120分,在学校里表现更优异,和别人相处更融洽。只吃到一颗糖的孩子,更容易有固执、优柔寡断和压抑等个性表现。

到这些孩子成年以后,吃到两颗糖的孩子表现出更坚强的意志,经得起困难和挫折,有更强的承受压力的能力。社会地位和收入明显高于只吃到一颗糖的孩子。

第一批参加实验的孩子有600人。

又一个跟踪调查实验的结论:

延迟满足能力的发展直接影响幼儿的自我控制力

两岁半的幼儿已经表现出可以抗拒当前诱惑的能力。

4岁时幼儿的延迟满足能力开始出现明显的个体差异。

考察儿童的延迟满足能力,可以预测他们在少年时期和青年时期的认知能力与社会能力。

如何“延迟满足”?

1、 父母对于孩子的要求不要全部、马上满足。

2、 帮助孩子形成控制、调节自己的情绪和行为的能力。

3、 让孩子学会恰当节制本身“失望”的情感,并让孩子逐渐熟悉到“任何工具不是想要就立即能获得的”。

4、 和孩子玩儿提高孩子控制力的游戏,比如“金鸡独立”等。

5、 给孩子设定一些符合他年龄特点的任务,完成任务给予奖励。

6、 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

7、 不欺骗孩子,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做到。

提醒:

帮助孩子形成“延迟满足”的能力,将使孩子受用终生。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孩子发生腹泻时,不要禁食,好消化的食物和充足的米汤、水,有助于孩子尽快战胜疾病,恢复体力。 - 学习英语可以从小开始,但要注意引导孩子的兴趣,兴趣是学习最大的动力。 - 让孩子多玩儿球,球类运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协调性。

跟宝宝玩儿

锡箔绕口令——锻炼说话所需的脸部肌肉,加强识字前技能

游戏步骤:1、和孩子坐在桌子两边;2、做一个锡箔小球,轮流用嘴将小球吹向对方,同时说一个字母;

小提示:有时,你可以稍微变换一下游戏,如:说出同一个字母开头的的单词或属于同一种类的物体(如:不同的动物或水果)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枣泥核桃酪 材料:核桃仁、江米、小枣、冰糖 做法:1、将核桃仁用沸水泡片刻,去净外衣,江米泡一个小时备用;2、将核桃、江米、小枣一起放入粉碎机中,加适量清水,粉碎成糊,加少许水再次粉碎一次 3、坐锅点火倒入水,放入冰糖,待糖溶化后倒入粉碎好的糊,熬至汤汁粘稠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