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5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5个月第3周的宝宝

这个阶段你的宝贝很爱逞能,试图自己做更多的事。但同时她也会用她刚刚长的一点本事与你就吃饭问题较劲,不好好吃饭。对选择玩具有偏爱,会拿着并抱紧布娃 娃。喜欢模仿母亲做家务,吃饭时走来走去。喜欢单独玩或欣赏别人的游戏活动。会依附安全的东西,如毯子。对常规的改变和所有的突然变迁表示反对。 

孩子的神经和膀胱都已得到了很好的发育,白天能控制大、小便,但整个系统仍需进一步的协调,所以当他不能控制大小便时,家长不要批评他,要多给他鼓励。

能力“加油站”

悟出大小的意义

妈妈准备两个大小不同的球,告诉孩子哪个大,哪个小,然后母子两 人扔球玩或踢球玩,运动一会儿,再把球捡回来问孩子:“你告诉妈妈,哪个是大球,哪个是小球?”或者拿一大碗一小碗,先告诉他哪个大,哪个小。让孩子把小 的装进大的里,反复比较,反复装进去倒出来,孩子慢慢会悟出大小的意义。

宝宝过敏

宝宝过敏

如果你看见宝宝眼部出现过敏性角膜炎、呼吸道出现气喘、过敏性鼻 炎、皮肤出现异位性皮肤炎、湿疹、寻麻疹,十有八九是过敏反应。出现过敏主要是因为体内某种蛋白质的变异、缺陷或功能的发育迟缓影响宝宝对食物的吸收、消 化。过敏现象虽然比较普遍,但存在个体差异,尤其遗传性特征明显。如果父亲有过敏现象,宝宝过敏几率为30%;如果父母亲均有过敏现象,宝宝过敏几率高达 70%。过敏常发生于3岁以下,其中1岁为高发期,这个时候妈妈要特别注意了。

怎么就过敏了?

通常有三个来源:食物过敏;药物过敏;接触性过敏。其中尤以食物过敏最为普遍。

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新妈妈们要知道哪些食物会引起宝宝 过敏。这些食品主要有富含蛋白质的牛奶、鸡蛋;海产类的鱼、虾、蟹、海贝、海带;有特殊气味的葱、蒜、韭菜、香菜、洋葱、羊肉;有特殊刺激性的辣椒、胡 椒、芥末、姜;可生食的食物如番茄、生花生、生核桃、桃、柿子;富含细菌的食物如死鱼、死虾、不新鲜的肉;含霉菌的食物如蘑菇、米醋;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蛤 蚌类、鱿鱼、乌贼;种子类食物如各种豆类、花生、芝麻。在宝宝过敏体质改善以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预防。

为过敏宝宝记食物日记

宝宝出现食物过敏,通常表现为皮疹、呕吐、腹泻等。宝宝过敏的症 状有时在吃完食物后立即出现,有时要过几小时或数天才出现,有的是一周或一个月才出现,平时妈妈应密切关注宝宝的饮食,若宝宝拒食或哭闹,妈妈更应该留 心。如果宝宝出现过敏症状,妈妈可以记食物日记,在一段特定的时间里详细地记录宝宝每天吃的食物,同时观察并记录宝宝出现的种种情况。经过对比和分析,有 时可以从日记中发现食物与宝宝过敏的因果关系,从而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

跟宝宝玩儿

捉小蛇——发展大运动身体的灵活性   

玩法: 妈妈用纸做一条仿真小蛇,简单讲解蛇的行走方式,虽然没手没脚却行动迅速。选择平整宽阔的场地,最好是在草地上进行。妈妈手拿自制蛇,将其拖地,一边倒退 一边左右晃动,模仿蛇爬行的样子;宝宝做捉蛇人追赶“小蛇”,用手或脚均可。要让宝宝捉到,提高其兴趣,建立自信心。 请不要用粗绳子代替,因为如果宝宝踩到绳子的同时家长向后拽绳子,会发生宝宝向后摔倒的可能。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木瓜炖银耳 材料:青木瓜,银耳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将木瓜洗净去籽置于碗内,放进摘碎的银耳,将冰糖洒在银耳上面,用大火蒸熟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