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7个月第2周的宝宝

1岁7个月第2周的宝宝

 你的孩子1岁7个多月了, 通常到这个时候,孩子的知道对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就说“不要”,想做的事情就说“好”。所以,妈妈爸爸要检讨自己的说话方式了,不要造成孩子抵触。在说话方 面,四个字发音逐渐多了起来,特别是称呼上,比如丁丁哥哥。而且,孩子还很喜欢自言自语地说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的音乐技能,不能从早早学乐器开始,因为这是把音乐限制在知识和技能的范围里,而脱离了音乐本身。其实,学习音乐,尤其是幼年时代,最重要的是学会感受音乐、表达音乐。和孩子一起每天听听适合幼儿的音乐,就是对孩子最好的启蒙与培养。

开裆裤

开裆裤,对我们这些养育宝宝的家长们来说太熟悉了。尤其是市场上开裆裤的种类、款式也越来越丰富多彩:半截的、连衣的、棉的、绒的、牛仔的,应有尽有。似乎都在诉说着一种需求。但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说法在向开裆裤说不。那么——

开裆裤穿到啥时侯?

“冲”:用流动水冲洗。

“不能否认,穿开裆裤还是有其方便之处的,所以完全抛弃并不现实,这就要求家长采取一些措施,在方便自己和宝宝之余,做好防护工作。北京友谊医院儿科主任刘晓红说,开裆裤穿到1岁半就可以了。

宝宝应该穿开裆裤吗?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接触的东西增多,穿开裆裤会增加患病几率。

国外的宝宝穿不穿开裆裤

网友:我在国外工作学习期间,看到朋友们的宝宝都不穿开裆裤,都是穿尿不湿,如果出门购物会友,就在外面套上一条小裤子,在家连裤子都不穿。所以没有我国小宝宝随处大小便的现象。

妈妈爸爸要知道

每周的食谱应变化,避免重复,保证三大营养素的补充。最好制定一周的食谱,平衡各种营养素,先安排鱼、肉,有计划的在固定食谱中,然后按深绿色蔬菜等合理比例搭配,米面搭配、主副食搭配。 - 孩子喜欢被追逐,而且喜欢边跑边回头看追的人。如果你不想总是提心吊胆在跟在他/她后面追,那么停下脚步,大声叫孩子的名字,然后说“再见”,通常,孩子都会很快回到你身边。 - 不要用嘴给孩子吹凉饭菜,如果着急吃,用扇子扇。 小贴士

为防止孩子在公共场合走丢,大人除了盯紧孩子外,也可以做一点预防工作:外出时给孩子穿上容易辨认的衣服或戴上颜色容易辨认的帽子。另外,尽早教会孩子自己的名字、地址和电话号码。同时,也可以制作一个小卡片,挂在宝宝的脖子上,上面写明有关孩子的父母和电话号码等情况。

跟宝宝玩儿

涂鸦——孩子永远喜欢的游戏!

玩法:给孩子蜡笔和纸,或者小黑板和粉笔,他/她会兴致勃勃地开始涂鸦。不过,1岁多的孩子小肌肉控制能力比较弱,开始只能敲敲小点。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做小鸡啄米的绘画游戏:妈妈画小鸡,宝宝画小米。也可妈妈画小花,宝宝画小雨滴。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大骨汤菜粥 材料:大骨头2-3根,红枣10粒,生姜3片,大米100克,青菜3棵,醋、盐少许。 做法:1.将大骨头洗净,放沸水中焯几分钟,去血水及去油腻,然后敲断。 2.红枣洗净、姜切片。将大骨头、红枣一起放入锅中,水淹即可,再放入3-5小勺醋和姜片。沸腾后,撇去浮沫。 3.汤煲好后,盛入大碗中放进冰箱冷藏后,将上面浮油撇去。 4.再将去油后的骨头汤与大米同煮。 5.粥将好时,再放入剁碎的青菜和少许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