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7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7个月第3周的孩子

这个时候的孩子特别爱收集各种各样看起来没用的东西,糖纸、珠子、玻璃片、小瓶子、各种瓶盖、小石子、树叶、有颜色的废纸、线团等等,他能看到的、捡到的 总会把他的衣服口袋装得满满的。而且无论你怎么说都无法动摇他收集的决心和积极性。这个时候,妈妈爸爸做的最有益的事情,是给孩子准备一个盒子,把那些 “宝贝”都放进去,你可以帮他清洗干净,然后,跟孩子一起玩儿分类等游戏。

能力“加油站”

扩展孩子的词汇量,促进语言能力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使用丰富的语言。延展性的语言对发展这方面的能力最有效。比如爸爸和孩子一起跑步,先让孩子了解什么是快,什么是慢,然后在明白快慢的 基础上,让孩子观察比较常见的动物哪些走得快、跑得快、飞得快,哪些馒。如乌龟爬得慢,小兔跑得快,汽车走得快,飞机飞得快,小鸟飞得慢,小鸡走得慢等 等,语言就拓展开来。

孩子的“暴力”问题

当温文尔雅的妈妈遭遇动辄施展暴力:推人、打人、咬人、尖叫的宝宝,真是既震惊又尴尬,不明白自己可爱的宝宝怎么会变成那个样子。 幼儿心理学家说:

2-3岁的孩子对与小伙伴一起玩耍充满渴望,随着交往圈子扩大,面临的各种争执与矛盾也相应地增多。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角度来看,小伙伴之间的交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种交往中,宝宝学习模仿别人做游戏的方式,也学着在欺负和被欺负的过程中处理和小伙伴之间的矛盾,找到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宝宝欺负别人也好,被别人欺负也罢,都是他成长过程中必须拥有的经历,没有什么不正常的。

孩子攻击性行为的主要原因:

1. 不会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感受

大多数孩子是因为愤怒的情绪无法排解。父母要问清楚原因,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只会让孩子更愤怒。得不到父母理解的孩子,暴力行为更多。 也有的孩子会在兴奋和喜爱时咬人、推人。要教给他正确的表达方式。   

2. 来自父母不恰当的态度

父母喜欢用咬和打的动作来逗孩子玩儿。

当孩子第一次出现打人、咬人等行为时,家里人以赞赏的姿态来面对宝宝,比如,当爸爸的可能会很欣赏地对宝宝说:“好,再来一下!”从而强化了孩子的攻击行为。

3. 吸引父母的注意

常感到被父母忽视的孩子会发现,只有当他表现不好的时候,父母才关注他,而自己很乖的时候,反而谁都不理他。这也就是为什么孩子会“屡教不改”的原因。

处理孩子“暴力”问题的原则:

1. 对孩子好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2. 不要以暴制暴。

3. 淡化处理,切忌唠叨。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在要求孩子遵守规则的时候,大人们的态度必须一致,否则只会使孩子感到困惑,并可能“钻空子”。 - 如果发现孩子的语言能力不如其他小朋友,大人需要反省一下,因为孩子的语言能力与家里人说话的多少和词汇量有关。 - 当与孩子发生冲突时,站在孩子的立场上,来思考一下问题,这样才能理解孩子。

跟宝宝玩儿

打电话——发展语言表达能力、礼仪培养

步骤:1、妈妈扮成各种角色(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小表妹或各种宝宝喜欢的小动物),和宝宝用玩具电话机聊聊天;

2、“喂,我是妈妈,你是谁呀?” ……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妙手豆皮素菜卷 材料:豆皮一张,香菇、木耳、云耳、莲子泡水洗净,切丝,油菜适量。青红椒切丝。香菇、云耳、木耳、莲子放在碗中,加花生油、糖、味精、盐、酱油、湿淀粉搅拌。 做法:1、 豆皮分四分,每分三张切开,把这些配料放在豆皮上,卷好,切掉多于部分,用一跟葱扎好下锅蒸六分钟。 2、 油菜去叶留心,下开水灼一下,摆盘。用花生油、盐、味精、湿淀粉调成汁,烧开淋在豆皮上,淋点香油。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