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7个月第4周的孩子

2岁7个月第4周的孩子

两岁半的孩子,正是情绪起伏不定的时候,会经常反抗妈妈的话、和小朋友之间吵架、缠着妈妈撒娇、自我意识强、对黑暗的恐怖心理加重等等。这些情绪变化是正 常的,因为越来越宽阔的社会和世界,对孩子的心灵正在造成冲击。这时候,你可能也感觉到,孩子越来越能自己玩儿了,他/她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应该能达到 10-20分钟。

能力“加油站”

让孩子当助手

妈妈正在做饭,孩子饿了,嚷嚷着要吃东西,这时如果让孩子来当助手,帮助摆桌子分碗筷,不仅使孩子在忙碌中忘记了要吃的,到开饭时胃口很好,而且体验了等待,是很好的延迟满足教育。

职业妈妈的时间管理

做了妈妈的我们——既要相夫教子,又要挣钱养家,还想有所作为,不甘退隐江湖。 所以,每天我们都过得像打仗一样,忙完工作忙孩子,忙完孩子忙家务,与婆婆过完招还得安抚老公……

而我们最大的心病,不是自己忙老了红颜,而是怕忽略了孩子,没有伴随他/她一同成长。

令人安慰的是:

孩子对你的感情并不取决于你们相处的时间数量,而在于质量,也就是说,让孩子跟你在有限的时间里享受无限的快乐,一个小时的快乐时光胜过十个小时的漠然相处。

时间管理小点子:

1. 与孩子玩,不需要总是专门腾出时间,可以一边做事一边和孩子玩,比如一起做饭,孩子会非常喜欢,等游戏结束,饭也做好了。

2. 把时间分为自己用的、孩子用的,两个人一起用的。同时也通过言行传达给孩子,这样她和孩子之间就逐渐有了默契,彼此都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3. 周六周日,或是某个特定时段,做全职妈妈,陪伴孩子度过,并尽可能一家三口能一起游玩,感受家庭的快乐。

4. 制定一个时间计划,并做到专时专用。如果不得已做一些临时改变,过后要补上。

5. 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忙碌的现实。消极情绪极端影响做事的效率。

6. 扩充时间的含金量。花费时间做事情,要一举多得,不仅在工作上,还要在家务上动脑筋,就能在短时间内做得更多。

7. 学会取舍,时间和精力总是有限的,要学会权衡得与失,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期望,还要给自己一个“舍得”的承受力。

8. 妈妈回到家还要继续工作,不是对孩子的忽视,看你怎么安排,你的工作也许能影响他,启发他一个兴趣。

9. 别焦虑,相信自己应付的来。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最富社会性的孩子自言自语最多,聪明的孩子在独立解决问题时,比其他孩子更早出现自言自语现象。所以,不要干涉或打断孩子的自言自语。 - 让孩子参与到家务劳动中,是对孩子能力的最大肯定,也是最受孩子欢迎的游戏。 - 在说出“不要……”“不准……”开头的话时,考虑一下这种语言对孩子产生的副作用:可能扼杀孩子纯真的天性,剥夺求知的热情。

跟宝宝玩儿

大大和小小——归类能力

游戏步骤:1、一个娃娃叫“大大”,另一个叫“小小”;2、大大用的东西都是大的,小小用的东西都是小的;3、请宝宝帮它们把这些东西分开。

道具:大娃娃、小娃娃各一只,娃娃服饰、碗、盆、皮球、汽车等大小各一套。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百合柿饼鸽蛋 材料:百合80克、柿饼2个、鸽蛋12只 做法:1. 百合洗净;2. 鸽蛋煮熟去壳;3. 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加入百合、鸽蛋和柿饼;4. 文火煲至百合熟,加入冰糖,调成甜汤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