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2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12个月第3周的宝宝

尽管这时的孩子已经显露出喜欢和同伴玩的意向,但他/她还不会和同伴交往。更多的时候,孩子喜欢在一旁很感兴趣地观察大孩子的游戏,想加入又不敢,总是拉 着大人陪着自己。别心急,慢慢地孩子通过观察,懂得怎样与人交往,也就能顺利地开始社交了。大多数孩子这时会用颜色形容物品,能描述熟悉物品的特征并认出 它们。能回答简单的关于生活的问题,并开始问一些问题,他/她自言自语和大人的口气说话的样子真令人忍俊不禁。用心感受这种快乐吧!孩子很快就长大了。

能力“加油站”

如果你的孩子总是处于一种兴奋的情绪状态,习惯性地不断碰这、摸那,一刻也不肯安静下来,那孩子是属于冒险型的孩子, 在他的意识中,似乎没有任何惧怕与担忧,只顾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从不考虑后果。在2岁左右会明显地表现出喜欢攻击、侵犯他人的倾向。要想使孩子学会自我 控制,得先从外部控制开始,最有效的办法是和他一同玩那些规则性强的游戏,借此培养他遵守规则的意识与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

宝宝护肤问题

宝宝护肤问题

宝宝皮肤娇嫩柔软,抗菌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弱,遇到外来刺激反应敏感,脸颊因流泪、受冻或风吹会引起皮肤干燥或裂口,所以给宝宝擦拭适合的护肤品来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是非常必要的。

如今市场上销售的儿童护肤用品可谓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妈妈们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成人的眼光来衡量,要选对的,并不一定选贵的。

好的幼儿护肤品:

稀:乳液含水量很高,如果涂上之后感觉很厚,就是不对的。因此,很稠的儿童化妆品,绝对不能买。

泡沫少:泡沫越多越不好,因为泡沫全部是有刺激的,会让宝宝非常不舒服。好的婴儿护肤品虽然稀稀的,但是有一定的粘度,泡沫不是很多。

洗后滑:清洗过后,摸上去感觉还是滑滑的,好像没有洗,实际已经起到作用了。 选购时的注意事项:

护肤类:如婴儿油、儿童霜、儿童蜜等。其中大多添加适量的杀菌剂、维生素及珍珠粉、蛋白质等营养保健添加剂,且产品多为中性或微酸性,与婴幼儿皮肤的PH值一致。

洗涤类:如儿童洗发香波、儿童浴液、婴儿香皂等,性能要温和,对皮肤和眼睛无刺激性,以不洗去皮肤上固有皮脂为妥。品性优良的儿童香波粘度较高,洗发时就难以流入眼内。

爽身粉、花露水:矿物类的爽身粉要少用,花露水要选不添加酒精的。 特别提醒:

婴幼儿护理品每次用量较少,购买时除注意保质期外,还应尽量购买小包装产品。

避免买香味刺鼻的护肤品,通常制造香精的原料会对皮肤有刺激;如果在使用中发现孩子眼睛充血、流泪,一定要立即停止使用。

妈妈爸爸要知道

- 艺术是孩子认识世界、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因此,过早地、简单地把孩子的艺术表现定位在某个方面,往往会造成片面发展。 - 给孩子理发不要剃得太光,不仅易伤及头皮,而且不利于夏天防晒。 - 孩子问“为什么?”的时候,要认真对待和回答。 - 如果发现孩子对周围世界没有探索的兴趣,大人要引起重视,除了引导孩子探索周围环境,情况严重的要去医院等机构检查。

跟宝宝玩儿

开火车——提高孩子的平衡能力

在小孩行走自如的基础上,玩一些走直线的游戏。

游戏规则:在方砖铺的路上,让孩子模仿是火车头,一路呜呜呜地鸣叫着,沿着一条方砖向前走,走到外面去就算出轨了。以此训练孩子的平衡能力。逐渐可以选择更窄的地方。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土豆酸奶沙拉 材料:土豆——1/3个,胡萝卜——1/20个,酸奶——3大匙 做法:(1) 将土豆去皮后切成3mm长的块,并煮熟。 (2) 将胡萝卜煮烂,并用擦菜板擦好,之后与酸奶拌在一起。 (3) 将(2)泼在土豆上。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