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3个月第2周的宝宝

1岁3个月第2周的宝宝

现在,宝宝能认识到物体放倒了,并将它翻过来。在一定帮助下,会把简单形状的东西放入模型中。喜欢盖瓶盖子、搭积木,多数宝宝这时已经能够搭起3块积木。会翻稍厚的小人书的书页,但也许一次翻过很多页,而不是一页一页地翻。喜欢看图画,会指着图画并拍打它们。喜欢用蜡笔乱涂乱画并模仿大人的笔画,但通常模仿不成功。喜欢把小玩艺放入容器中再把它们倒出来。

能力“加油站”

挫折教育

学走路摔几跤是难免的事情,没有摔跤的体验算不上成功,家长不能一味地搀扶宝宝,而应该着力消除环境中的不安全因素。孩子摔跟头是难得的挫折教育,不仅能够锻炼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技能,对意志和自立精神的培养也益处颇多。事实上,宝宝摔跤最大的冲击是会吓一大跳,他常常抬头观察家长的反应,如果我们脸上写满焦虑和惊恐,宝宝就会感到委屈难当,假如我们轻松地鼓励他站起来,孩子则明白这点事没什么大不了。

宝宝感冒了

妈妈的心都是柔软无比的,宝宝生病时的焦急是人之常情。我们在尽最大努力去避免可以避免的病痛之外,要学习的,就是用轻松一点的心态去对待宝宝的病痛,积极地照顾他、治疗他。要知道,宝宝很快就会恢复到从前的健康、活泼、可爱。

宝宝更容易患上感冒,这与他们机体的生理特点、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有关。宝宝的鼻腔狭窄、黏膜柔嫩、黏膜腺分泌不足,对外界环境的适应和抵抗能力较差,容易发生炎症。

症状不明显,而且患儿的精神好时,父母可以自己运用食疗和按摩的方法,帮助宝宝减轻感冒的症状。

宝宝感冒出现下列症状应及时送医院

1. 高烧39.5℃以上。

2.不能喝水、出现惊厥。

3.精神差,出现嗜睡或不易叫醒。

4.平静时有喉喘鸣声。

5. 感冒后如果出现呼吸增快,可能是轻度肺炎。(1~4岁的小儿每分钟≥40次。)

6. 呼吸增快且胸凹陷,有较明显的呼吸困难,可能是重度肺炎。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经历了宝宝感冒的痛苦,就要在日常生活中调整护理方式,提高宝宝的抵抗力,预防和尽量减少他感冒的次数。

妈妈爸爸要知道

- 鼓励、支持、满足他肢体动作的需要,引导宝宝体验满足的喜悦。 - 为孩子添加方便使用的餐具、用具。如:带柄的饭碗和带“吸啃”的饮水杯等,为孩子尝试自我服务创造条件。 - 让宝宝多接触同伴,培养说话愿望。 - 注意观察宝宝的步态,脚尖着地或者左右交叉的剪刀样步态往往提示严重的神经发育障碍,需要请医生检查判断。

跟宝宝玩儿

玩肥皂泡

现在市场上有一种专门让宝宝用来吹泡泡玩的泡泡枪,这是宝宝非常喜爱的一种玩具,可以有多种玩法。 1、让宝宝试着用湿手去抓肥皂泡,然后再用干手去抓,看看有什么不同; 2、让宝宝去踩落在地上的肥皂泡; 3、用双手去拍肥皂泡。如果有大量的小泡泡,那将更具趣味性。同时播放音乐,让他伴着节拍去拍肥皂泡; 4、让他用手指戳飘在空中的肥皂泡。如果他手是湿的,也许会在手指上粘上许多小泡泡。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蒸苹果 材料:苹果 做法:将苹果洗净带皮放碗内入锅蒸熟,待温凉食用。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