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7个月第1周的孩子

2岁7个月第1周的孩子

孩子2岁半了,这时孩子的身体、手脚都长得较快,显得修长漂亮。由于身高增长明显,体重增长不显著,所以皮下脂肪就明显减少,那种胖嘟嘟的婴儿肥已经被小 肌肉替代了。到2岁半时,男孩体重约为13.13公斤,身长为91.70厘米,女孩体重约为12.55公斤,身长为90.30厘米。牙长出20只(上下各 长出10只)。牙齿可能长得高低不平或歪斜,但大部分都能自然长正。这时正是开始生虫牙的时期,要跟孩子讲清楚蛀牙是怎么回事,孩子会更乐意刷牙。

能力“加油站”

 孩子2岁半了,这时孩子的身体、手脚都长得较快,显得修长漂亮。由于身高增长明显,体重增长不显著,所以皮下脂肪就明显减少,那种胖嘟嘟的婴儿肥已经被 小肌肉替代了。到2岁半时,男孩体重约为13.13公斤,身长为91.70厘米,女孩体重约为12.55公斤,身长为90.30厘米。牙长出20只(上下 各长出10只)。牙齿可能长得高低不平或歪斜,但大部分都能自然长正。这时正是开始生虫牙的时期,要跟孩子讲清楚蛀牙是怎么回事,孩子会更乐意刷牙。

要不要午睡?

随着年龄增长,宝宝对午睡越来越抵触,妈妈们也处在两难境地:一方面觉得应该让宝宝养成午睡的习惯,这样既保证宝宝的健康睡眠,又能帮他提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规律。一方面又觉得孩子不喜欢午睡,强迫孩子也不好。那么孩子到底需不需要午睡呢? 不同的睡眠需要

每个人所需的睡眠时间长短不一。有些人睡一会儿就够了,而有些人则必须睡足够长的时间,否则就会萎靡不振。孩子也是同样。

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正确的

对于自身不需要长时间睡眠的孩子来说,勉强他们睡午觉只会成为一种压力。相反,需要较长时间睡眠的孩子,不用督促,到时间他就困得要睡了。

不午睡的孩子,要确保晚间得到充足的睡眠

长期不午睡的孩子,特别是3岁以下的,如果一直保持晚间有高质量的有规律的睡眠,白天精神旺盛,那就表明孩子的确睡够了,不午睡也可以。但是,要注意中午保持安静,看书、画画,也能达到休息的目的。不要再跑跑跳跳。

孩子睡眠不足的表现:

1、在营养不缺失的情况下,生长发育明显慢于同龄的宝宝。

2、脾气暴躁,容易发怒,哭哭闹闹,同时还会出现揉眼睛、打哈欠。

3、容易生病,甚至出现糖尿病、高血压症状。

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增加孩子午睡,这重新调整生活规律。

睡午觉的孩子:

睡午觉的孩子,让照顾他的大人也能休息一会儿,但是要注意,午睡的时间不要过长,通常一岁以上的宝宝午睡1~2小时比较合适,不要因为午睡耽误了孩子正常饮食和活动。

睡多少?

通常来说,18个月~3岁的孩子,每天总睡眠时间在12~14个小时。

妈妈爸爸要知道

- 2岁半的孩子,80%能进行颜色命名,但正确率只有25%。表现出较明显的颜色偏好,一般来说,易受孩子喜欢的颜色是红、黄、绿、橙、蓝。

- 有80%的孩子能用语言说明物体的大小,88%能正确选择物的大小。

- 孩子在家的时候,不能使用空气清新剂。因为其中大多含有苯酚,人体吸入后,会产生呼吸困难和头痛,并刺激眼睛。接触皮肤后,还可能导致脱皮,引发麻疹。

跟宝宝玩儿

折纸——练习手的精细动作,学会按秩序做事。

步骤:1、大人同孩子一起折纸;

2、先将纸裁成正方形,对角折成三角形,再将两边的锐角向上反折成狗耳朵,用笔画上眼、鼻、口、即成狗头;

3、也可教孩子将方纸对边析,使纸成长方形,再把长方形的短边对折,成小正方形。

小提示:要求孩子把每次折的边角都对整齐才压折边,为更复杂的折纸打基础。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黄油焖乳鸽 材料:乳鸽、胡萝卜、洋葱、芹菜、盐、辣酱油、黄油、胡椒粉、鸡精、料酒、香叶、淀粉、红葡萄酒。 做法:1、将洋葱、芹菜、胡萝卜分别切成碎末放入器皿中,加入盐、辣酱油、胡椒粉、鸡精、红葡萄酒,用手抓出汁后,将乳鸽放入腌制半小时; 2、高压锅中加入黄油,放入腌好的鸽子煸炒至表面变色,加适量开水,放入腌制鸽子的蔬菜和少许香叶,盖上盖子压15分钟; 3、开盖后先将鸽子取出,锅内汤取出一部分放入炒锅,加入胡椒粉,水淀粉勾芡,放入黄油炒成浓汁淋在鸽子上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