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4个月第4周的孩子

2岁4个月第4周的孩子

他现在有哪些本事?已能一步一步地上下楼梯,还可双脚交替着上下楼梯。虽然各个孩子差距较大,但所有的孩子在此时都可以双脚离地跳来跳去,能从椅子或比椅 子更高些的地方往下跳。双手也有些气力。此时的孩子很想骑小三轮车,不过恐怕还能力不及,喜欢荡秋千、滑滑梯。孩子胳膊和手上的劲也越来越大,能扔出一些 略重的玩具、书本、沙包等等,能提、拿一些重物,如妈妈的包、一本厚书等。

能力“加油站”

不要一次性让他“阅读”几本书,一段时期内只给他详细地解读一本书的图与文,如果他很有兴趣,在一段时间里可反复给他读几次,每次可以用提问、让他补充内容的方法,让宝宝参与到读书中来,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分散注意力,而且下一本书拿出来时会让他有新鲜感。

训练孩子上厕所

  什么时候父母应该开始对孩子进行排便训练呢?当孩子主动向你表现出想要排便时,就是可以开始训练的时机。这时,你的孩子能听懂你说的话,自己会走路,并且两次尿尿的时间间隔达到2-3小时,好吧,那么做些准备工作吧。比如,训练的场所和器具,事先进行一下尿湿感觉训练,观察孩子,掌握尿尿的规律等。 训练主次关系

训练一定要以宝宝为主体,训练的模式应采取以宝宝为主的渐进性训练方式。也就是要以宝宝为主体,爸妈只是着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在训练过程中允许宝宝一步一步实践,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和进步速度以及表现出来的兴趣偏好逐步训练。

不同情况不同对待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不同的脾气和性格,因此训练的时间要看孩子的心情,什么时候他最合作?是吃完饭后?还是睡饱后?千万不要在宝宝生病或者不舒服的时候训练,最好也不要在宝宝的生活有“重大改变”的时候训练(例如搬家、换保姆、刚上托儿所等)。训练过程中要讲究技巧,千万别强行逼迫。

具体操作指导

首先,要让宝宝认识“便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示与强化的过程也很重要。宝宝表示有便意时,父母应立即带他到便盆处去排便。对宝宝良好的排便行为,父母应给予及时的鼓励,以增强他的自信心。

男女有别

时代虽然不同了,男女还真不能一样,教男宝宝学上厕所和教女宝宝学上厕所一定要分别对待。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水果多性寒、凉,而孩子“脾常不足”,给孩子吃水果一定要适量,不能因为孩子爱吃,就多多益善。 - 带领孩子参与多种社区活动,见过世面的孩子往往更具自信。 - 家里的药品、清洗剂等要收好,防止孩子误食中毒。

跟宝宝玩儿

智力训练——进餐时的测试

步骤:

1、吃饭前,先向孩子指出桌上的每样食物:蔬菜、肉和面包等;

2、将食物放在孩子的餐盘前,要求她说出每样食物的名称,并要她描述食物的颜色(如胡萝卜是什么颜色)、形状(圆形、小的、稍呈方形的)、多少(一些或许多);

3、如果食物是分散的,要她说出有多少(如:你有几个胡萝卜)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葱爆鸡块 材料:鸡800克, 葱3条、姜1块、沙律油2汤匙。 做法:1、鸡肉切块; 2、葱切3厘米长段,姜拍裂,切片; 3、调味料混匀; 4、烧热沙律油2汤匙,大火爆香葱段,炒出香味时取出; 5、加沙律油2汤匙,炒姜片,下鸡肉大火爆炒,至变色时加入调味; 料,中火焖20分钟; 6、至汁将干时,加葱段,迅速炒合,熄火。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