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8个月第4周的宝宝

1岁8个月第4周的宝宝

孩子这段时间看上去是不是瘦了?(你大概也跟着瘦了吧?)除了运动能力,现在孩子也很会动脑筋,他/她开始学着控制多个物体,比如两只手各拿一样东西,又看到了第三样物品时,他会想办法把三样东西都拿在手里,而且能将方积木搭高到6块以上。

能力“加油站”

孩子对世界的探索欲望是那么的强,以致于他/她能专心很长时间,来做一件在大人看来很枯燥很简单的事情。在孩子专心的时候,不仅不要打搅孩子,还应该在他/她结束游戏的时候,给予明确的表扬。

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

宝宝的皮肤嫩,蚊子对此特别“青睐”。有的宝宝对蚊虫叮咬过敏,被咬的地方迅速红肿,至少一个星期才能消下去。而且,除了蚊子,宝宝还可能遭到别的昆虫叮咬,妈妈们虽各有防御措施,但难免百密一疏,那就群策群力吧,看看我们搜集到的防虫秘籍:

蚊子叮咬

被叮咬后的症状:皮肤上出现小鼓包,往往还是一串,宝宝感觉很痒。

快速处理方法:不要让宝宝抓挠被叮过的部位,尽快用肥皂水或清水清洗叮咬的部位,擦干后用一些薄荷膏,或用凉毛巾冷敷一会,可以减轻痛痒感觉并消肿。

预防方法:带孩子外出时,尽量不去水草多的地方。傍晚出去散步之前,在露出皮肤的头、胳膊、腿上涂抹一些婴儿专用避蚊水,衣服上洒一点驱蚊花露水。

蜜蜂叮咬

被叮咬后的症状:被蜜蜂蜇到的皮肤上会出现红色肿块,有剧烈的疼痛感。而且肿块的中心位置往往有突出的黑刺。

快速处理方法:用大拇指的指甲或是质地较硬的卡片轻刮皮肤,把刺去掉。千万不要用手指或镊子去捏刺,否则会把更多的毒液挤入皮肤。刺拔出后,用肥皂或清水清洗孩子受伤的地方,然后用凉毛巾或冰袋敷在肿起的皮肤上,减轻疼痛。

预防方法:蜜蜂通常不会主动攻击。要告诉孩子,不要用手摸蜜蜂,看到有蜜蜂飞来的时候,暂时把孩子转移抱开。

蚂蚁叮咬

被叮咬后的症状:皮肤上有很小的红色鼓包,有疼痛感。一两个小时后鼓包通常变成水疱。

快速处理方法:把冰袋放在被咬地方,冷敷半小时,可以减轻疼痛感。冰袋每十分钟换一次,然后涂上卢甘石液,有消毒止痒的作用。

预防方法:不要让宝宝在草地或土地上久坐,在家里要经常检查地板或其他木质家具是否有红蚂蚁。

蜘蛛叮咬

被叮咬后的症状:会留下红色印记,有肿块并伴有剧烈的疼痛感,并伴有充满液体的水疱,发红,并有刺痛的感觉。 快速处理方法:用肥皂或清水清洗受伤的地方,然后敷上冰袋。去医院检查是否中毒。 预防方法:有蜘蛛网的地方不要去。

毛毛虫叮咬

被叮咬后的症状:出现很多粒状红色小包组成一个小肿块,疼痒。 快速处理方法:用肥皂水或清水清洗被蜇的地方,然后用一些清凉油。 预防方法:教育孩子不要用手拿毛毛虫。

小窍门:

宝宝被蚊子叮咬后,用水沾上食盐抹在被咬的部位,很快会止痒消肿。而且安全、无毒。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在家中准备急救箱,里面放一些临时应急的绷带、纱布块、消毒棉棒、体温计、冰枕、手电筒、消毒药水等,紧急需要时就能发挥重要作用。 - 早餐是幼儿一日膳食的关键,最好能保证有适量的蛋白质,合理的搭配,多样的品种,丰富的口味。晚上做一些准备工作可以使清晨的时间不致于像打仗。

跟宝宝玩儿

敲敲敲!——和宝宝一起感受节奏。

玩法:用筷子敲击空纸盒、旧罐头盒、碗、盘子等东西,是孩子很喜欢的游戏,大人准备一些节奏明快的音乐,然后和孩子一起跟着节奏敲击,使孩子感受音乐,掌握节拍。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鸽蛋益智汤 材料:枸杞子50克,龙眼肉100克,黄精20克,葱片5克,姜片5克,鸽蛋20个,盐3克,胡椒面1克,香菜末适量,清汤2000克。 做法:1. 将枸杞子、龙眼肉、黄精用温水洗净,枸杞子去核,三料共同切成细末,放入锅中加清汤煮10分钟,加盐、胡椒面、葱、姜,备用。 2. 鸽蛋用小锅加清水煮熟,剥去壳,放入汤内,加火烧沸,出锅,撒上香菜末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