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0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10个月第3周的孩子

各种各样的营养对于这个时期的孩子来说极为重要,特别是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无机质等,缺一不可。但令人头痛的是,往往在2、3岁的时候,孩子很容易偏 食,换一个角度想想,这与我们对给孩子吃什么太过焦虑有关,因为大人的焦虑会传导给孩子,并转变为压力。所以,欲治偏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办法,也用不着 强迫孩子吃那不喜欢吃的菜,需要的是较长时间和耐心,只要在一段时间内,他/她的营养是均衡的也就可以了。

能力“加油站”

用有意义的事情来训练孩子的记忆力

记 忆力的培养,死记硬背是最糟糕的办法,尤其在小孩子阶段,要通过有意义的事物来引导孩子记忆,比如背有意义的数字,像记住自己及家人各多少岁;记住自己和 亲人家的楼号、门牌号、电话号码、车号,经常乘坐的汽车车牌号;自己和亲人的生日时间等。另外,带孩子去过一个地方,回家后可以给一起说说, “今天妈妈带你去哪儿了?”“看到什么了?”等等。

杜曼早期教育法

提起早期教育,都说从0岁开始。但怎么开始,如何教育?目前,有一种“杜曼教育法”,正在有系统地推行,来看看: 什么是“杜曼早期教育法”?

这是由美国格林·杜曼博士(G.Domman),在长期从事治疗脑性伤残患病儿童的工作中研究和总结出来教育方法。这套教育体系除了杜曼博士,还有另外100多位儿科医生及心理、教育学专家来共同研究。 “杜曼教育法”的核心贡献:

让刚出生的孩子学习数学、文字。最有影响力的著作《如何教宝宝数学》轰动世界。 格林·杜曼的核心思想:

小宝宝认为学习是一种生存的技巧。小宝宝生来就具有高度学习的热忱,他们什么都想学,而且是立刻去学。小宝宝认为学习是最棒的事。

几乎每个人的一生在其6岁前就已经决定了。学习的能力与年龄成反比。年龄越大﹐越难以接受事实的本质。反之,年龄越轻﹐则越容易。6岁前的学习能力是6岁后的三倍。

6岁左右时,接受事实的能力这项能力便可说是终止了,相反的﹐到了6岁,智慧才缓慢地开始。在生命的前6年中,他学会了什么,学到了多少?每一样都会影响他的一生。

学习并非教育的同义词。教育始于6岁,学习始于出生。

小孩是绝佳的学习者﹐唯一限制他们的﹐是他们可接触到多少材料及如何给予他们。生命中的前6年是天才的起源。生命中的前6年也是大脑生长的关键期。 怎么实施“杜曼教育法”?

“杜曼教育法”有自己特殊的教具,使用信息刺激法,给幼儿看的教科书是专门设计的一大批特别的卡片,也就是所谓“闪卡”。

“闪卡”的内容,分“点卡”、“字卡”、“百科卡”,以及“电脑视频卡”,根据不同的年龄和科目,闪卡的内容也不同。

使用“闪卡”教孩子,有很多一些要求,其中最难做到的就是坚持,和不考试。

不得不说:使用杜曼的闪卡,效果真的很神奇。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有研究表明,头发过长所消耗的营养就多,孩子大脑的正常生理活动就会受到影响。 - 和孩子讨论一件事的时候要专心,如果你一边问孩子“今天过得好吗?” 一边忙着做饭,整理房间,或者看报纸,好像在告诉孩子:我并不关心你的答案,于是,孩子从我们身上学会了敷衍别人。 - 幼儿的谎言大部分是来自想象、愿望、游戏和无知,偶尔有出自辩解或引人注目的目的。无论哪一种都不属于真正的谎言。

跟宝宝玩儿

挤呀挤——使用工具,理解数量

游戏步骤:1、在碗里装半碗水,帮你的孩子加几滴食物色料;2、让你的孩子自己动手感觉一下吸管和眼药水滴管是如何工作的,让他挤压吸管和滴管吸水;3、放到杯子里,看看哪个装水更多,吸管还是滴管?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奶汤芹蔬小排骨 材料:猪小排500克,胡萝卜、鲜蘑菇各100克,西芹200克,牛奶500毫升;料酒、水淀粉、盐、素易鲜适量。 做法:1、 猪小排洗净,逐根切成长3厘米,宽1.5厘米的条块,用开水烫一下,沥干水分后,放入盆内,加干淀粉和少量黄酒、盐拌匀。2、 锅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将排骨放入,炸至淡黄色、稍酥,然后将排骨捞至砂锅内。3、 将胡萝卜和西芹切成条块状,放入油锅煸炒片刻后,盛入碗内,锅内剩油可作它用。4、 鲜蘑菇洗净,每个蘑菇切成四小块。5、 砂锅内倒入少量清水,然后用大火煮开,加入半量鲜牛奶,用小火焖煮至排骨软熟,然后放入切成条块状的胡萝卜、西芹、鲜蘑菇块和另半量鲜牛奶,继续用小火焖 煮至排骨酥软,至香气外溢时加入适量盐和素易鲜即成。如汤汁过多,可用大火略收干水分后再调味。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