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5岁第8个月

5岁第8个月

5岁的孩子,像一个学有所成的小大人一样,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的思考。尊重与平等的态度是现在孩子最需要的。这时,大部分孩子已进入幼儿园在最后一年,要开始为上小学做准备了。转折有困难,和孩子一起努力吧!

能力“加油站”

推理力训练

逻辑推理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抽象思维,这方面可以设计些有趣的题目让孩子做。比如可以念这样一组话,让孩子仔细听: ① 所有的动物都会死去。② 狗是动物。③ 所以狗会死去。 让孩子判断这个说法对不对; 接着,说第二组话,让他接下去—— ① 所有的桂花都在八月开花。② 现在公园的桂花都开了。③ 所以…… 这是“从总到分” 式的推理。还有从另外 “从分到总”的角度进行的,比如: 家长念: ① 苹果、梨、香蕉、西瓜都是水果。② 苹果是水果。③ 梨也是水果。④ 香蕉、西瓜也都是水果。 让他接下去—— ① 汽车、火车、飞机、轮船都是交通工具。② 汽车是交通工具。③ 火车也是交通工具。④……

关于“财商培养”

这绝对不是一个愚蠢的计划。所谓“富不过三代”就是指有财商的老子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钱,最多最后也会败在无财商的子孙手中。财商财商(简写成FQ)是一个人最需要的能力,也是最被人们忽略的能力。 培养财商从儿童开始

5—12岁是儿童理财教育的关键期。在这个阶段,孩子的金钱价值观和消费尚未形成稳定的习惯。如果此时进行理财教育,那么孩子学会安排10元钱的用途,明天给他10万元、100万元甚至更多的钱,都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好。

开发财商重于智商

财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可以这样理解,智商反映人作为,一般生物的生存能力;情商反映人作为,社会生物的生存能力;而财商则是人作为经济人在经济社会中的生存能力。越来越多中国家长也注重孩子财商的培养,那该怎么做呢?

对比一下美国家庭培养孩子对钱的认识和理财能力,看看你的孩子能达到这些要求吗

3岁时能够辨认硬币和纸币;

4岁时认识到我们无法把商品买光,必须在购买时作出选择;

5岁时知道钱币的等价物,例如:25美分可以打一次投币电话等。知道钱是怎么来的;

6岁时能够找零;

7岁时能够看懂价格标签;

8岁时知道自己可以通过做额外工作赚钱,学会把钱存到储蓄账户里;

9岁时能够简单制定一周的开销计划,购物时知道比较价格;

10岁时懂得每周节省一点钱,以备有大笔开销时使用;

11岁时知道从电视广告中发现有关花钱的事实;

12岁时能够制定并执行两周的开支计划,懂得正确使用银行业务中的术语。

如果达不到,那么从现在开始着手培养孩子的财商。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父母要多温习功课,充实自己,给孩子做个博学多才的榜样,千万别被自家孩子问倒,如果他比你还“博学”,在教导孩子方面你会处于下风。除了看自己喜欢的书之外,大人还要多了解和阅读儿童读物,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 幼儿喜食快餐会导致高胆固醇。

一起玩儿

知识训练——蹦蹦床上的字宝宝

步骤:1、将字卡字朝下放在蹦蹦床中间,幼儿站在字卡周围;2、家长发出预备跳的口令后,幼儿便使劲儿弹跳,直到字卡字朝上,这时幼儿停下认读上面的汉字,认错了,老师帮助纠正,幼儿继续玩。

道具:将要复习的汉字字卡若干。

游戏作用:复习有关汉字;锻炼幼儿的弹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