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4岁第2个月

4岁第2个月

 4岁的孩子特别吸引人,也许前一秒你还在为他的淘气无可奈何,后一秒又为他丰富的想象力惊叹不已。与3岁或5岁时相比,4岁的孩子特别不“温顺”,他们有无穷的精力和求知欲,“麻烦”当然也在所难免,爸爸妈妈可以小心应对了!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的音乐节奏感

孩子生活 在声音的世界中,节奏无处不有,让孩子通过听音乐亲自去感受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节奏,如钟表,滴答滴答;上楼时,嗵嗵嗵嗵,感知完节奏,可以让孩子用身体的 各个部位来表现,如拍手、跺脚、身体晃动等,并随之教给孩子认识二拍、四拍、三拍,让孩子一边听音乐一边告诉他们这是几拍,让孩子一边拍手一边听或者一边 拍手一边唱。除了用身体表现,还可以创造机会让孩子充分利用打击乐器,先让他们了解各种乐器的声音,并判断这些音是清脆还是浑厚、是长音还是短音,然后让 孩子自己给小乐曲配上伴奏,练习合奏。

跟宝宝玩儿

打大灰狼

目的:

练习投掷,发展小儿臂力。

方法:

准备大灰狼的模型一个,沙袋若干。小朋友每人拿一个小沙袋,阿姨说:“小朋友,大灰狼来吃小羊了,大家把它打走。”小朋友每个走到离大灰狼模型一米远处的起点线上用沙袋打。

注意:

投沙袋时要举手过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