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37周

恭喜你,日子越来越近啦。当你从睡梦中醒来,清晨的一缕阳光正柔柔地洒向你,也许你的宝贝和丈夫正伴你酣睡,不要急于起床,好好享受这一温馨时刻。即使你可能会有那么一些烦恼和焦虑,但和这一刻比起来,是多么得渺小,把它们统统抛掉。看看你的宝贝一天天茁壮成长,想想你的丈夫对你是多么娇惯。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心境,幸福地微笑一下吧。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重视产前检查:在孕晚期,产前检查是每周一次。除了监察胎儿的成长外,更可以看到胎盘的功能是否正常,要正确认识胎盘功能和用途,前置胎盘对母婴有何危害。医生通过产前检查,来决定你的分娩方式。 继续监测胎动,注意自己的血压:如果你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任意服用孕前服用的降压药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在怀孕的最后阶段,虽然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不大,但你仍然需要避免感染病菌,吃药总是最后的选择。

怀孕37周胎儿图片

怀孕37周胎儿图片

这时胎儿体重约3000克左右,身长51厘米左右。肺和其他呼吸器官都已经发育成熟。医生会在每周一次的体检中检查胎儿是否已经入盆,宝宝的头应该何时入盆? “入盆”后多久才能分娩?胎位是否正常。

一般在这周,胎儿能够继续转动并使头转到下方。如果胎位不正,自动转为头位的机会就很少了,若医生也无法纠正,那么很可能会建议你剖腹产,以保证母子平安。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  

这周胎儿在你的肚中不断地下降,甚至入盆,你可能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不规则宫缩频率增加。不管怎样,入盆意味着分娩的临近。当你感到不规律宫缩带来不适时,最好多做呼吸练习保持心态放松。无论做什么,慢节奏对你比较有益,也可以应付气短,让你的呼吸更顺畅。

你也可以试着用手轻轻地抚摸腹部,看是否能摸到宝宝的头部、臀部和背部,这种体验是非常有趣的。

你要做的5件事情

1、护理好你的乳房

妈妈的乳房既是宝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粮仓,又是女性健康美丽的风向标。每一位孕妈咪都应在孕期重视呵护乳房,这样才能在分娩后成功进行母乳喂养。

2、听听过来人的经验

分娩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可以向自己的母亲、婆婆或身边的朋友好好取经。你可能会从这些妈妈口中听到恐惧与痛苦,或者是美丽的童话,一些小天使那么心疼妈妈,几乎没让妈妈注意就钻出来了。虽然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经历,但你可以相信自己的智慧,掌握了更多过关的武器。

3、和丈夫商量由谁来照顾你的月子

女人生产后正是难堪与幸福交织的时候,需要人照顾,家里有老人的好说,有时间的话忙前忙后地照顾。可家里没老人能帮忙的话,就需要找个人手帮忙了。

4、写一部怀孕日记

你可以跟自己谈谈话,问问自己,要做个什么样的母亲,写一部怀孕日记,记录下你的所思所想。甚至你可以给宝宝写信,告诉她(他)你的希望与梦想。这确实是个挖掘自己感情的好方法,还可以与小宝宝建立起交流。

5、别忘了留影纪念

这可是难得而短暂的时光,提醒广大准妈妈们,无论你是夏天穿着孕妇裙,还是冬天穿着背带裤裹得严严实实,都别忘了留影作为纪念啊!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没有胃口怎么办?

孕晚期,有些孕妈咪会感觉胃口大开;但是,也有不少孕妈咪胃口变得差了,每次吃饭的量变得少了。胃口变得不好,并不是说胃肠道有什么毛病。而是因为到了孕晚期,由于子宫膨大,压迫了胃,使胃的容量变小,吃了一点就感觉饱了。

胃灼热,真难受!

这一时期,有些孕妇在每餐吃完之后,就觉得胃部麻乱,有烧灼感,尤其在晚上,胃灼热很难受,甚至影响睡眠。

孕妇何时停止工作好?

究竟什么时候停止正常工作好呢?这要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孕妇健康状况良好,一切正常,所从事工作又比较轻松,可以到预产期前二周左右再停止工作,有些身体、工作条件好的孕妇即使工作到出现临产征兆也不为晚。

如何击退痔疮?

痔疮通常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造成局部静脉曲张而形成痔疮,给孕妇带来不少的麻烦。

37周了,还能坐火车或飞机回家生产吗?

专家建议,孕妇在怀孕后期,应尽量避免乘车出行。36周以上孕妇勿乘飞机。万一在车上或飞机上发生流产、早产等意外,将会给孕妇及胎儿带来生命危险。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牛肉酸菜汤: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牛肉中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牛肉酸菜汤是孕期的一款好食谱。

主料:酸白菜 1000克 ;牛肉(瘦) 250克

辅料:土豆 250克 ;胡萝卜 250克; 洋葱 250克; 奶油 100克

调料:番茄酱 250克;黄油 250克; 盐 10克; 味精 6克; 香叶 3克;

步骤

1.将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葱头切丝,土豆去皮切角块,器皿内放黄油炒葱头、香叶,炒出香味后放入胡萝卜,焖一会儿下番茄酱。

2.待出红油时,放入酸白菜丝,中火20分钟,倒入清汤,下土豆块,烧沸后下盐和味精调好口味。

3.上汤时汤内放煮牛肉(煮熟)250克,酸菜上浇酸奶油100克,撒点胡椒粉即可。

工艺提示: 本品需清汤约30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