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11周

你可能已经慢慢地感觉到一种变化。没错!你已经基本摆脱了怀孕初期情绪波动大、身体不适等症状的困扰,渐渐适应了荷尔蒙和身体的变化,你的睡眠质量好多了吧?你的胃口也似乎有所恢复,OK,这时候你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孕育宝宝的乐趣和幸福了。

希望『宝宝地带』给你提供的同步知识能给予你贴心帮助。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补钙很重要:从本周开始,宝宝在今后的6个月中的主要任务就是让自己长得又结实又健康,为将来出生后能够独立生存做准备,此时胎宝宝就要从孕妈妈体内摄取大量的钙质。你可以参阅我们为你精选的补钙常识,也可以听取医生建议,对照自己的身体状况补充药剂。相关阅读:孕中期需要补大量的钙 不要穿紧身衣服:在这里我们会为你提供一些穿衣建议,不要只是认为穿着舒服了就是合理的,穿出美丽也是对胎宝宝的一种美学胎教哦。相关阅读:怎么样选择合适的孕妇装?

怀孕11周胎儿图片

怀孕11周胎儿图片

进入孕11周,你的胎儿身长已经达到45-63毫米,体重达到8-14克左右,胎儿开始能做吸吮、吞咽和踢腿动作,现在胎儿细微之处已经开始发育,他(她)的手指甲和绒毛状的头发已经开始出现。

这时候,宝宝整天忙着在妈妈的肚字里边做伸展运动,一会儿伸伸胳膊,一会儿踢踢腿,还会有两脚交替向前走的动作,这称为原始行走,表明婴儿的神经发达,能做简单的反射。你的肚子经常从表面上看上去凹凸不平就象一个水球。在本周宝宝的很多细微之处也开始出现,如手指甲出现,可清晰的看到宝宝的手指和脚趾等。同时宝宝的骨胳细胞发育加快,肢体慢慢变长,逐渐出现钙盐的沉积,骨骼变硬。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此时你怀孕已接近3个月,虽然胎儿变化非常快,但你的变化却没有那么明显。子宫随胎儿生长逐渐增大,宫底可在耻骨联合之上触及到,胎儿已经充满了整个子宫。在此期间,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你可能发生一些平时想像不到的事情,如你可能已注意到自己的腰变粗了,指(趾)甲增长较快,而且变脆;平时很漂亮的头发,现在可能会发生脱落。不过,这种现象是暂时的,不会持续太久。现在早孕反应可能开始减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逐渐减轻或消失。你会时常感到饥饿,每天吃大量食物可能都不能满足要求。

你要做的5件事情

1、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培养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不容易的,有的人可能一辈子生活都没有规律。但是现在你一定要足够重视这件事。实验证明:胎宝宝出生几个月内,就可能和孕妈妈在某些方面有着共同的节律了,孕妈妈的习惯将直接影响到胎宝宝的习惯。如果你本身生活无规律,有些不好的习惯,那么从现在起,就要从自身做起,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培养出具有良好习惯的胎宝宝。相关阅读:不利于优生的生活习惯

2、开始实施胎教

令人难受的孕吐刚刚过去,你的注意力就急不可耐地转移到腹内的小生命上。宝宝将来会不会很聪明呢?你一定想为腹中的他做些什么吧?到11周时,胎儿对压触觉有了反应,可以轻轻拍打、抚摸腹部,这种触摸刺激可通过腹壁、子宫壁促进胎儿的感知觉发育。此时,你可以对胎宝宝主要实施营养胎教和抚摸胎教,同时也可以有意识地进行形象意念和美学培养,这可以做你对胎宝宝进行胎教的开始,很简单哦。相关阅读:胎教为宝宝智力打基础

3、上班族孕妈妈要注意自我保护

怀孕期间是身体上的一个特殊时期,而你如果还要面临上班,那么一定要在工作环境中保护好自己和腹中的小宝宝,首先不宜从事导致流产、早产、胎儿致畸等危害母子健康的工作,还要防范化学有毒物质及放射性物质等有致畸、致癌作用,现代化的写字楼里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污染源。另外,你可能还要花钱买一些适合上班族孕妈妈穿着的正式服装。不妨买那些伸缩性较大的,带松紧的茄克、套装和裙裤,同时要选择相互可搭配混穿的服装。上班族孕妇不能指望人人像老公一样对自己呵护备至,有些问题还是要自己小心。相关阅读:孕妇如何在突发地震中自我保护?

4、准爸爸应有求必应

对于妻子的性情变化,做丈夫的一定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爱,避免发生家庭冲突。

5、进行初期检查:测血压和体重

测量血压和体重,是每次产前检查必需检查的项目。在怀孕3个月内做第一次产前检查时,这两项检查结果至关重要,因为这使医师掌握了孕妇健康的基础情况,以后某次检查如发现孕妇血压有上升趋势时,能及时引起重视,并帮助孕妇寻找原因,是精神上有什么不愉快的因素,还是睡眠不好或工作太紧张?是多吃了过咸的食物,还是有其他因素?可及时地指导病人采取对策。相关阅读:孕期里的重要检查

您可能面临的问题

唐氏综合症筛查

怀孕11周已经可以初步进行背部超声波扫描,以便排除早期的唐氏综合症,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到12周后和其他的检查项目一起做。

鼻出血了,怎么办?

这个阶段如果休息不好、营养不均衡,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升高,加上天气干燥,很容易出现鼻血现象。但出现此种情况,孕妇往往不知所措,血既止不住,也不敢轻易用药。

感冒了怎么办?

这个时期对你和腹中的宝宝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一定要避免患感冒,因为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的疾病,而病毒却是胎儿致畸的罪魁祸首之一。如果感冒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相关感冒对胎儿的不利影响以及对策,请参阅。相关阅读:孕妇感冒的护理方法

患了痔疮怎么办?

怀孕后日益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腹内压增加,影响血液回流,使痔静脉充血、扩张、弯曲成团,从而形成痔疮;另外孕期胃肠蠕动减慢,易出现便秘,排便时腹压增高痔静脉扩张,形成痔疮。

怀孕时痔疮容易发,有的人原来没有痔疮,也容易诱发痔疮。平时饮食,一个是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饮水,注意补充膳食纤维,必要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蜂蜜、香蕉这些润肠的食物,不吃辛辣食物,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胃口不好,一般11周还属于妊娠早期的范畴,早孕反应还有,早期咱们的原则就是,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喜欢吃稀的就多吃点稀的也没关系,但是荤的不想吃可以适当的吃点牛奶、酸奶、豆浆之类的,补充一些蛋白。相关阅读:孕妇做提肛运动可有效治疗痔疮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养血安胎汤

材料:鸡1只、姜2片、莲子12克、川续断12克、菟丝子18克、阿胶18克。

做法

1.鸡剖净;莲子、川续断、菟丝子分别洗净。

2.锅内烧开水,待水开时下入鸡氽约2分钟,捞起。

3 将所有药材放入纱布包中,与鸡同入炖盅肉,加入清水适量煮沸,再放入姜片及阿胶,然后隔水炖3小时,调味即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