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27周

现在的你身体负担越来越重,会出现身体重心偏移。乳房胀痛等变化,准妈妈不必担心,这些都是你现在应该出现的反应,准妈妈要安心度过这段时期。

随着身体的日渐沉重,小宝宝的发育也会时时给你惊喜。他的好多本事会让你兴奋不已吧?准妈妈可以把这些惊喜记录下来,从现在开始就为宝宝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 『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从现在开始到分娩,准妈妈每天应该增加谷物和豆类的摄入量,学习有关分娩的知识,这时有些孕妇可能会出现分娩恐惧,这就需要准爸爸来安慰了!

怀孕27周胎儿图片

怀孕27周胎儿图片

到这周末,孕中期就结束了。27周的胎宝贝身长约38厘米,坐高约25厘米,体重已有900克左右了,身上覆盖着的厚厚的膏状胎脂还能防止小宝贝被脐带缠住。通常男宝宝比女宝宝的个子要大一些。很多胎儿此时已经长出了头发,眼睛也已经可以睁开和闭合了,同时有了比较原始的睡眠周期,有时也会将自己的大拇指放到小嘴里吸吮。

此时胎儿的听觉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完全形成是在孕8个月左右)。胎儿身体已经大得快碰到子宫壁了。母亲的腹壁变得更薄,外界的各种声音都可以传达到胎儿的耳朵里。胎儿在子宫内开始会记忆听到的声音。胎儿的味觉开始形成,已经达到能够分辨甜味或苦味的程度。胎儿在子宫内也已经形成嗅觉,掌握了寻找母乳的本领哦。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 

 

现在母体负荷加重,身体重心 偏移。乳房胀痛的感觉加剧。

孕中期末,孕妈咪的子宫接近了肋缘,你的子宫约在肚脐上约7厘米处,宫高约27厘米。这会让准妈妈觉得气短,这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

小宝贝的胎动有时会让你吃惊,你的腹部可能会像波浪一样地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你最好有计划的学习一些 关于分娩的知识、看些关于分娩的录像,或是参加孕妇学习班学习分娩课程。这样做有助于你更加了解自己、了解分娩,减轻产前的精神负担。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经常腰酸背痛

随着肚子一天天隆起, 准妈妈站立时身体的重心一定要往后移才能保持平衡。这种长期采用背部往后仰的姿势会使平常很难用得到的背部和腰部肌肉,因为突然加重的负担而疲累酸疼 。

除此之外,黄体素使骨盆、关节、韧带软化松弛,易于伸展,但也造成腰背关节的负担。接近预产期时 ,连结骨盘的耻骨联合渐渐地松弛,这也是腰痛的原因之一。但是背部引起的腰痛只有背侧感觉痛,这种耻骨联合松弛的腰痛,连前方都会感觉疼痛。 ■出现焦虑、抑郁、强迫症

准妈妈在孕中后期开始出现焦虑、抑郁、强迫症状,考虑到胎儿的安全,一般不主张药物治疗而采用心理治疗,比如倾听、支持、保证及解释、教育、鼓励等一般性心理治疗,妇产科医师都可以帮助准妈妈的。 ■宝宝变大,开始呼吸困难

宝宝在肚子里越长越大 ,准妈妈油的时候会感觉呼吸困难,这是由于日渐长大的子宫压迫隔膜,准妈妈的肺难以完全吸入并呼出空气。这是孕中后期常见的反应,准妈妈不必惊慌,多去空气良好、环境优美的地方散散步,会逐渐适应现在的呼吸状况的。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糖醋排骨

主料:子排250克,油750克(耗75克),酱 油、酒、白糖、盐。醋、面粉、淀粉等各适量。

做法:

将排骨斩块,酒、盐、湿淀粉、面粉等拌匀 待用,余作料倒在碗中,加水50克调成汁待用。

油锅烧至 六成热,将排骨一块块放下炸2分钟,捞出,等油锅热至九成再炸1分钟,捞出, 油倒出。

锅内留少量油,将糖醋汁倒下,汁浓倒入排骨翻 炒几下即成。

特点:排骨酥烂,糖醋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