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26周

这一周,准妈妈最明显的感受是宝宝在肚子里不安分起来,小宝宝的力气更大了,胎动越来越明显,这是因为子宫对于迅速发育的宝宝来说已经是个小房子了。准妈妈们千万不要紧张哦,这些变化都是正常的,只要注意营养和休息,很快就会适应小家伙的拳打脚踢的。

现在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哦,准妈妈不要总担心宝宝是否健康,要坚信肚子里的小胎儿会长成个漂亮、活泼的乖宝宝,不忙的时候多听听音乐或者看些轻松愉快的电影。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放松心情: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准妈妈应该保持良好的心境,可以向爱人或亲友诉说你心中的忧虑,他们能帮你放松紧张的情绪。听轻音乐、适当的运动也能让你保持良好的心态。 洗澡必不可少:但是洗完头后,千万不要用电吹风吹头哦,电吹风吹出的热风中含有石棉纤维微粒,孕妇如果吸入而进入血液循环,再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会诱发胎儿畸形。

怀孕26周胎儿图片

怀孕26周胎儿图片

本周的宝宝比上周重了200多克呢,现在重900克左右,从现在到出生,随着宝宝脂肪的迅速累积,他的体重会增长3倍以上。现在宝宝顶臀长(坐高)约23厘米,从头到脚长约35厘米。由于体积的增大,妈妈的子宫开始显得有点局促。

皮下脂肪慢慢增多,宝宝需要脂肪来帮助他适应离开子宫后外界更低的温度,并提供出生后头几天的能量和热量。眼睛、嘴唇、鼻孔都慢慢形成,宝宝耳中的神经传导正在发育,这意味着他对声音的反应将会更为一致。此时的胎儿脊髓越来越坚韧了,他还会抓住自己的小脚呢!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本周宫高26厘米,子宫底在肚脐上约6厘米处,准妈妈的体重约增加8公斤。随着腹部增大,体态越来越臃肿,行动也变得笨拙,还会有更多的不适感,如腰背痛、盆腔压迫感、大腿痉挛和头痛等,极少数孕妇还会偶尔出现心率失常。不过,准妈妈不必担心,这些不适症状将随妊娠结束而消失掉。

这时你可能会觉得心神不安,睡眠不好,经常做一些记忆清晰的恶梦,这是你在怀孕阶段对即将承担的母亲的重任感到忧虑不安的反应。这是正常的,你也不必为此自责。关键是你应该为了你的胎儿的健康发育保持良好的心境,你可以向丈夫或亲友诉说你的内心感受,他们也许能够帮助你放松下来。

你要做的3件事情

1、做做小手工

自己快乐,就是呵护宝宝,准妈妈情绪不佳,长期过度紧张、恐惧、痛苦、忧虑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出生的宝宝好动、情绪不稳定、易哭闹,所以孕妈妈想办法让自己每天都快乐吧!您可以做一做十字绣、制作小衣服、软陶等。

2、补充维生素C

青辣椒是孕妇补充维生素C的理想食品,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维生素,它参与人体内氧化还原过程,分布于全身各组织,它能够增强对感染的抵抗力,促进骨骼正常发育及伤口愈合,特别能刺激造血机能,对红细胞的成熟起一定的作用。

3、听音乐调节心情

由于体重的增加,孕妇会感觉身体的笨重、劳累。为此,这时期播放的音乐,音色上要柔和一些、欢快一些,这样对孕妇是一种安慰,可以增强孕妇战胜困难的信心,由衷地产生一种即将做母亲的幸福感和胜利感,并把这种愉快的感觉传给胎儿。

孕妇听音乐,实际上胎儿也在“欣赏”。因为胎儿的身心正处于迅速发育生长时期,多听音乐对胎儿右脑的艺术细胞发育是有利的。让婴幼儿较早地接受音乐教育,较早地开发和利用右脑,对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出生后继续在音乐气氛中学习和生活,会对孩子的智力和接受程度带来更大益处。

您可能面临的问题

情绪波动大、对孕期和宝宝健康充满担忧,这是准妈妈在孕中期通常会有的情绪变化。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活动频繁,别担心,这都是她健康成长的表现。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孕中期营养菜谱:贵妃牛腩

材料:牛腩500克,红萝卜250克,姜(切片)25克,葱(切段)2棵,辣豆 瓣酱、番茄酱、 酒各1汤匙,甜面酱半汤匙,八角1粒,芫荽少许,盐1/4茶匙,白糖1汤匙,生抽3汤匙,牛 腩汤两杯。

做法

红萝卜去皮洗净,切角形。牛腩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取出冲净,再放入 开水中煮20分钟,取出切厚块,汤留用。

烧热锅,下油2汤匙爆香姜片、葱段、豆瓣酱、番茄酱、甜面等酱,加入牛腩爆炒片刻,加酒,放入调味料及八角待烧开,改慢火煮30分钟, 加入红萝卜煮至熟,以少许生粉水打芡,上盘时放上芫荽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