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35周

尽管你还没有感觉像岸边的鲸鱼一样笨重,但是你仍然会比你正常时的行动迟缓笨拙,躲避汽车、穿袜子或捆绑之类的小事也成了对你的一种考验,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看到它有趣的一面:小宝宝越来越可爱了,想想它在你肚子里的小模样,你一定会觉得幸福远胜于困难。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每日注意胎动情况:这个时期开始,准妈妈们要尤其注意胎动情况。胎儿活动包括呼吸、心跳等生命活动,以及四肢、躯干等肌肉活动。它是胎儿安危的重要指征。如果发现胎动出现异常时,应及时上医院就诊。 防止子宫内感染:子宫内感染是可以预防的,到妊娠末期时,应严禁性生活,多注意休息、情绪和营养。

怀孕35周胎儿图片

怀孕35周胎儿图片

此时胎儿体重可能超过2550克,身长约45厘米。他在妈妈的肚子里越长越胖,皮下脂肪开始增加,这将在他出生后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皮肤皱纹减少,颜色呈玫瑰色。

到本周末,胎儿内脏及性器官发育齐全,已具备呼吸和吸吮的能力,且听力也已经充分发育。妈妈应多和宝宝说说话,放些令人轻松愉快的音乐。实验证明细而高的音调更能吸引胎儿或婴儿的注意。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  

由于宝宝逐渐长大,你可能会出现腰背疼痛和腿部肌肉痉挛的症状,行动变得更为艰难。有时,你还会感到身体沉重,轻微的子宫收缩,阴道分泌物增多,小便次数变多,甚至出现便秘。经常出现心慌、气短或呼吸困难。遇到这些情况不要烦恼,试着找一些方式,让自己舒服舒服。 最好全身心地放松下来,让自己像猫一样懒散些时日:猫不愿意做什么时,就干脆什么也不做,伸几个懒腰,好好地睡上一觉。为了迎接腹中的宝宝,必须让你有充足的能量贮藏。

你要做的5件事情

1、学会正确数胎动

每日数胎动3次,可以在早、中、夜间各计1小时胎动次数,然后将3小时的胎动次数相加乘以4,即可代表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果12小时的胎动次数在30次左右为正常,少于20次,往往表示胎儿可能出现危险。

2、做好分娩前的准

你需要提前准备好住院的物品,包括入院押金、所需的证件材料、生活用品等放到随手可得的地方;准备好出生后宝宝的衣服、被褥、尿布、奶瓶等物品。在住院分娩前洗洗澡,更换衣服。同时,你应该将一直坚持喝的孕妇奶粉改为婴儿Ⅰ段奶粉,以便一旦小宝宝在出生以后需要喝奶粉能尽快适应奶粉的口味。

3、准爸爸的准备

至少在这一时期,应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活,来减轻妻子的体力负担。准爸爸在做好心理准备之后,更重要的是要付诸于实际行动,尤其要主动地承担家务劳动。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妻子妊娠期的疲劳,使妻子心情愉快;另一方面,也可亲自体验平素妻子从事家务劳动的辛苦,使夫妻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

4、选择好分娩医院和“坐月子”的地点

应当在接近预产期时,与丈夫商量选择去那家医院生产。采用何种方式分娩,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5、学习有关分娩的知识

学习有关分娩知识,如分娩的先兆,什么叫产程,等等,了解这些知识,无疑对分娩是有益的。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破水了怎么办?

破水就是包裹着胎儿的羊膜腔自然破裂,羊水流出。通常会有一股热流从阴道流出,或是有湿润的感觉。在生产阵痛前的破水是早期破水,早期破水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或是脐带脱垂。

破水之后,不管在什么场合,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平躺后打电话叫救护车,在去医院的途中,必须始终保持平卧。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儿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儿受压或发生危险。 见红后如何应对?

见红是因子宫收缩,宝宝的头开始下坠入盆,胎膜和子宫壁逐渐分离摩擦引起血管破裂而出血。一般为粉红色或是褐色的粘稠液体,或是分泌物中的血丝。通常见红在阵痛前的24小时出现,但也有在分娩几天前甚至1周前就反复出现见红。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量也不多,孕妇可以留在家里观察。如果流出鲜血,超过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的感觉,就要马上入院就诊。 阵痛怎么办?

孕妇感到宫缩,先不要慌忙进医院,先监测一下宫缩的间隔时间,如果不规律或是形成规律但间隔很长,那么离分娩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自己在家休息,等阵痛达到至少10分钟一次的时候再入院待产。不过最好有家人陪伴,防止突发情况。 如何预防孕后期便秘?

由于渐长的胎儿压迫肠胃消化道,造成肠子的蠕动减慢,加上安胎卧床休息,缺乏运动,所以更容易发生便秘。但便秘是可以预防的。 胎位不正需提前住院吗?

一般而言,除了生产方式的改变,胎位不正并不会增加妊娠合并症,例如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但要注意早期破水的情形。由于产道并没有胎头来卡住,因此一旦破水后,特别要注意脐带脱垂或子宫内感染的可能,因为前者容易造成胎儿立即致命的危险,必须及时作剖腹产处置。最好在孕37周左右时住院,并做好剖宫产的准备。一旦发生胎膜早破即平卧在床,用枕头垫高臀部,呼叫急诊,不能步行或坐着到医院。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蜜汁红薯

主料:红心红薯250克、配料为葱丝、小海米、冰糖及蜂蜜适量。

调料:精食盐、酱油、荤油适量。

步骤

1.先将红薯洗净去皮,切去两头,再切成约1厘米粗的寸条;

2.在锅里加上200克清水,放入冰糖并将其熬化,然后放入红薯和蜂蜜;

3.烧开后,先弃去浮沫,用小火焖熟;

4.待汤汁粘稠时,先夹出红薯条摆在盘内成花朵形,再浇上原汁即可食用。

营养小秘密: 红薯中含粗纤维较多,可促进肠管蠕动,缩短食物通过肠管的时间;加之蜂蜜有润肠作用,因此有利于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