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19周

顺利地进入了孕19周了,你一定长出了一口气吧?告别了早期的种种不适,度过了流产的高发期,尤其是现在你和宝宝已经有了初步的交流和“互动”,这多么让人有成就感啊。但在愉快的同时,还要小心呵护你的胎宝宝。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乳房较小的孕妈咪,孕期切不可使用丰乳霜;乳房较大的孕妈咪,也绝不可以使用减肥霜。这两种用品中都含有一定的性激素,随意使用会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 孕妇运动前事先检查身体:孕妇如果要进行运动,必须事先检查身体,得到医生的指导。认为进行运动就会平安分娩的想法是片面的,因为运动并非适合每位孕妇。

怀孕19周胎儿图片

怀孕19周胎儿图片

宝宝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器官开始按照区域迅速发展。味觉,嗅觉,触觉,视觉,听觉从现在开始在大脑中专门的区域里发育。宝宝的感官发育将会得到完善。

此时,胎儿身长大约有15厘米,体重200-250克,胎儿此时开始能够吞咽羊水,肾脏已经能够制造尿液,头发也在迅速的生长。他的胳膊和腿现在已经与身体的其他部分成比例了。他的肾脏继续产生尿液,头皮上的头发开始长出。宝宝的腺体开始分泌出一种黏稠的白色油脂状物质,这就是胎儿的皮脂,具有防水作用,可防止胎儿的皮肤长期浸泡在羊水中被腐蚀。另一种脂肪状的物质称作髓鞘,已经将宝宝的神经包裹起来。此阶段胎儿经常踢腿、屈体、伸腰、滚动、吸吮自己的拇指,胎动平均每小时3~5次。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现在你的负担越来越重了,身体活动也不是很方便,在脐下方约1.8厘米,孕妈妈很容易就能摸到自己的子宫。妈妈的体重增加了3.6~6.3公斤。胎盘约 170克,羊水约320克,子宫约320克,乳房各增加180克。此时你也许会出现水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的情况,不过胎儿不一定马上有所行动。这是因为外部虽然可影响子宫腔内的胎儿,但是胎儿本身的中枢神经作用抑制胎儿的运动。

现在的孕妈妈整天都很疲倦,比较嗜睡,胃口也很好,这都是正常的,想想你要吃够两个人的分量哦!

你要做的4件事情

1、坚持数胎动

孕妇应该每天坚持数胎动,对胎儿高度注意,经常想象胎儿的各种体态,胎儿也会回应母亲的感受,这样会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2、胎教

孕期最有意思的时期开始了,现在孕妈妈要把握时机,和胎宝宝进行交流。现在是胎教的最佳时期,开始大力推行你的胎教计划吧。这个阶段胎儿最喜欢听中低频调的声音,爸爸的说话声正好适当,如果夫妻每天能坚持与子宫内的胎儿讲话,能够唤起胎儿的热情,帮助胎儿智力的发育。

3、中期适量补钙

此期钙元素参与神经、骨骼、肌肉代谢,并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妊娠的女性除满足自身需要外,还要供应胎儿所需,故要增加钙的摄入。此期如果钙不足,会影响胎儿乳牙、恒牙的钙化和骨骼的发育,也会导致孕妇出现小腿抽筋、疲乏、倦怠,产后出现骨软化和牙齿疏松或牙齿脱落等现象。

4、保证良好的生活环境

胎宝宝现在能对外界的干扰做出反应了,此期,家居周围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如自家环境不好,可暂时住到别处,因为强烈的噪音和震动会引起胎儿心跳加快和痉挛性胎动。若家居周围属于污染区,则污染空气中有害物质较多,应毫不犹豫地迁居他处,哪怕临时租房。

小窍门

减轻腰痛试试看:仰卧,一腿伸直,双手抱另一条退膝盖(弯曲),尽量用膝盖贴胸前,腰及肩背贴向床面。这个动作一松一紧5下,然后换另一条腿做。

您可能面临的问题

有点腹痛?

当你变换姿势,或在一天的活动之后,你也许发现下腹部会疼痛,可能会延伸到腹股沟,或者是在腹部一侧或两侧有刺痛感,通常这是由于子宫的增大,导致支撑它的肌肉和韧带拉伸,而引起疼痛。你不必紧张,但是如果你在休息时也感到疼痛,或疼痛感持续,并且疼得越来越厉害,那你就应该去医院就诊了。

如何应对孕期尿频

准妈妈要缓解孕期频尿现象,可从日常生活和饮水量改变做起。也就是说,平时要适量补充水分,但不要过量或大量喝水;外出时,若有尿意,一定要上厕所,尽量不要憋尿,以免造成膀胱发炎或细菌感染。另外,准妈妈要了解尿频是孕中期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忍耐力自然会增强。

如何淡化皮肤妊娠斑和色斑?

怀孕前,皮肤能保持得非常好的你,在孕期里是不是碰到了困扰,昔日的靓丽肌肤全没了,由于孕妇的黑色素代谢缓慢,有的面部会长黑斑,且孕后不易恢复。妊娠中后期,孕妇皮肤变得敏感,对紫外线反抗力减弱,皮肤轻易被晒黑,面孔出现黄褐斑,额头和双颊出现蜘蛛斑。虽然这些症状在产后会不同程度地减轻,但在孕期,还是要不间断采取一些必要的保护措施,毕竟女人都不愿看到自己的容颜失彩,即便是孕妇。

为什么我的手有麻木感?

一种解释是,因为孕妇的体内滞留有较多的水分,这些额外的水分使手和手腕中的神经组织肿胀,导致神经压迫。当一段尺寸过大的神经挤压通过正常尺寸的神经鞘时,就会引起疼痛和麻木。医学上称患了腕管综合症。

不能吃泡菜?那么冰激淋和汉堡呢?

其实这三种食物分别都含有适合孕妇的微量元素,只要是适度,吃这三种食品并不是很糟糕的事情,但孕妇有特殊情况,比如水肿等,就要忌腌制食品。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胎儿营养食谱:三鲜烩鱼唇

材料

主料:发好鱼唇500克,(或干鱼唇)300克,叉烧、西兰花各式各样100克,冬菇6只,红萝卜花数片,姜3片,葱(切段)2棵。  

辅料:盐半茶匙,生抽1汤匙,糖1/4茶匙,酒2茶匙,上汤3杯,生粉3/4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清水2汤匙。

做法

1.冬菇泡软去蒂,叉烧切片。

2.鱼唇洗净,放入姜、葱、开水中煮5分钟取出,冲净切件。

3.西兰花洗净摘小朵,放入油、盐、水中灼熟盛起。

4.烧热锅,下油两汤匙爆香姜片、葱段,加入调味料煮至开,放入鱼唇烩至软,加入红萝卜花、叉烧、西兰花拌匀,下芡汁料兜匀即可上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