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33周

想知道肚子里的小宝宝变成什么样子了吗?现在宝宝的样子已非常接近出生时的样子,变成了一个圆润可爱的小家伙。这时的宝宝憨态可掬的样子常常会让让觉得不可以思议。这就是你的宝宝。

好了,准妈妈在经历孕早期、中期的一系列问题,现在对待孕晚期的麻烦已经能泰然处之了吧?那好,继续享受宝宝带给你的快乐和幸福的感觉吧,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多多享受与宝宝安静交流的乐趣吧。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准爸爸做好避孕计划:虽然还有几个星期孩子才出世,但准爸爸应该开始考虑将来的生育/避孕计划了,准妈妈刚经历这么多不同凡响的事情可能还没想过这些,但爸爸可以提出并商量用何种办法进行生育控制。

怀孕33周胎儿图片

怀孕33周胎儿图片

胎儿的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发育已经接近成熟。33周的胎儿应当注意头的位置,胎位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您是否能够正常的分娩。

宝宝现在头骨很软,每块头骨之间有空隙,这是为宝宝在生产时候头部能够顺利通过阴道做准备。但是宝宝身体其它部位的骨骼已经变得很结实,胎儿的皮肤也不再又红又皱了。 如果您是初产妇,这时候宝宝的头部已经降入骨盆,紧紧的压在子宫颈上;而对于经产妇,胎儿入盆的时间会较晚些。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  

准妈妈的体重增加了大约有10-12.7千克。虽然由于身体的长大,宝宝的活动受到限制,但通过B超,妈妈已能分辨出宝宝的小膝盖、小脚和胳膊肘了。

同时准妈妈也会注意到一些有节奏的轻微的碰撞,那是宝宝在打嗝呢。此时准妈妈可能会有胎膜早破的情况发生,尤其是睡觉时。不过也有可能是尿液。准妈妈要仔细分辨,一旦认为是胎膜破裂请立即与医生联系。

你要做的3件事情

1、了解孕晚期早产的预防和应对

进入33周,准妈妈除了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外,还要开始学习必要的分娩知识,最好能了解些早产的预防和应对方法,在没有医生的情况下,能自己做简单处理,准妈妈和准爸爸要一起学习哦。

2、怀孕后期出血

在怀孕后期,准妈妈不能再进行性生活,尤其是那些前置胎盘和胎盘早期剥离的准妈妈,避免引起早产。不论在何种情况下,一发现引导出血,要马上到医院,因为这很可能是早产的先兆。

3、丈夫应该鼓励孕妇自然分娩

近年选择以剖腹生产的孕妇上升近1倍,一般人以为孕妇怕痛才选择“开刀”,但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原来孕妇选择剖腹,主要是“听丈夫话”。其实,顺产的宝宝身体比剖腹产的宝宝健康,产妇的身体恢复也快,所以为了宝宝和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准爸爸要多多鼓励准妈妈选择自然分娩,要让妻子知道,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

你可能面临的问题

出现子宫无痛性收缩

子宫无痛性收缩从妊娠12周就开始出现,这种收缩在腹部检查中可以感觉到,有时准妈妈自己也能感觉到。准妈妈们会觉得腹部一阵阵发硬,但是无疼痛感觉。这种情况不必紧张,只要注意适当休息即可。

出现频繁抽筋

半数以上的准妈妈在孕期尤其在晚上睡觉时会发生腿部抽筋,这是因为孕妇在孕期中体重逐渐增加,双腿负担加重,腿部的肌肉经常处于疲劳状态;另外,怀孕后,对钙的需要量明显增加,如果膳食中钙及维生素D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会加重钙的缺乏,从而增加了肌肉及神经的兴奋性。夜间血钙水平比日间要低,故小腿抽筋常在夜间发作。

耻骨疼痛加剧

过去偶尔出现的耻骨疼痛,现在就可能频繁出现了,准妈妈们不要着急,这是孕晚期的常见麻烦,不用对此恐惧。如果是轻微疼痛,可以通过休息和其他一些方法来减轻疼痛,但是当剧烈疼痛时,最好到医院检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