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25周

25周的胎儿正在练习呼吸,使肺长得越来越结实,小家伙躺在妈妈的肚子里喜欢妈妈笑,妈妈一笑肚子就晃晃悠悠的,胎儿一边练习平衡能力,一边觉得很好玩,分享妈妈的快乐。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坚持进行适当的运动:运动既能控制体重、又能提高抵抗力,改善妊娠不适,如腰疼、水肿、便秘及痔疮,并因骨盆和腰部肌肉的加强使胎宝贝容易娩出。如果有水温条件合适的室内游泳馆,游泳不失为孕期保健的最佳方法。在游泳时,身体重量完全被浮力承受,对脊柱的压力有所减缓,不仅能大大减轻腰背酸痛,也使得胎盘、子宫的血液循环达到最佳状态,十分有利于给胎宝贝供氧。

怀孕25周胎儿图片

怀孕25周胎儿图片

长到25周的胎宝贝身长大约有30厘米,与上周相比又长了100多克,大约已有570克了;皮肤很薄而且有不少皱纹,几乎没有皮下脂肪,全身覆盖着一层细细的绒毛,样子像个小老头,但身体比例已较为均称。胎儿在妈妈的子宫中胎儿已经占据了相当多的空间,开始充满整个子宫。

大脑发育已进入一个高峰期,脑细胞迅速增殖分化,脑体积增大;现在已经可以看得见他头发的颜色和质地了,不过它们可能会在宝宝出生后发生变化;视网膜发育完全,眼皮也会动了,小眼睛有时睁开、有闭上,这样的小动作能帮助完善睡眼的功能;舌头上的味蕾正在形成,所以小家伙这时就能通过你尝到食品的味道了,而且有些偏好甜食,你知道吗?胎儿也有偏好甜食的特点呢。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随着胎儿的不断增大,孕妈咪的特征已经非常明显了:身体越来越沉重,手脚也会出现酸痛的状况;因为血液供应增加,心、肺都要承担比以前更重的负担,甚至稍稍加快脚步都不得不大口喘气。

由于宝宝越来越大,准妈妈会觉得更加疲倦,腰腿痛也会更明显,肚子上、乳房上会出现一些暗红色的妊娠纹,脸上也有妊娠斑。有的孕妇还会觉得眼睛发干、发涩、怕光、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准妈妈不必过于担心。

你要做的3件事情

1、适当做些家务好处多

有些准妈妈怀孕后被家人重点保护,一点家务活都不干了,这样其实对孕妇没什么好处,适当的运动与充分的休息对孕妇来说同样重要。3个月之前容易发生流产,孕妇活动时要多加注意;3至7个月时可正常做家务和工作;7个月后避免登高即可。

25周的准妈妈虽然身体比过去沉重了很多,但是并不影响正常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完全可以的,还能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哦。

2、继续控制体重

这周准妈妈在控制体重方面还是任重道远哦,尤其是那些怀孕前已经有超重现象的准妈妈,控制体重对于你来说可能会是一个重大挑战了,因为怀孕可能会更容易引发并发症,例如孕期糖尿病、浮肿等疾病,特别是在怀孕期间你增重过多的话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会呈直线上升。

3、多吃豆类食品

准妈妈在饮食上要多注意了,现在宝宝脑部发育的高峰时期,准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芝麻、花生之类的健脑食品,为胎儿大脑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如果有的准妈妈不喜欢吃核桃这样坚果类的食物,现在告诉你一种同样有利于小宝宝大脑发育的食品,那就是豆类食品,比如豆腐、豆浆,准妈妈既爱吃,做起来又不麻烦,还没有吃豆类食品的妈妈们要抓紧了哦,豆类食品对增强宝宝的记忆里很有帮助。

您可能面临的问题

慎补鱼肝油和含钙食品

不少准妈妈从怀孕中期开始就吃鱼肝油和含钙的食品,但缺由于摄入过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所以正在吃鱼肝油和补钙的准妈妈要注意了哦,切忌盲目地大量服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  

长期大量食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会引起食欲减退、皮肤发痒、毛发脱落、感觉过敏、眼球突出,血中凝血酶原不足及维生素C代谢障碍等。同时,血中钙浓度过高,会出现肌肉软弱无力、呕吐和心律失常等,这些对胎儿生长都是没有好处的。有的胎儿生下时已萌出牙齿,一个可能是由于婴儿早熟的缘故;另一个可能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大量服用维生素A和钙制剂或含钙质的食品,使胎儿的牙滤泡在宫内过早钙化而萌出。因此,孕妇不要随意服用大量鱼肝油和钙制剂。如果因治病需要,应按医嘱服用。

孕妇也是手足口病的高危人群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的一种,可以通过母亲胎盘传播给婴儿,对胎儿造成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生理上的一系列变化,对疾病的免疫力会下降,是感染病毒的高危人群。

目前儿童预防手足口病的一些措施,如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者、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等,在孕妇身上同样适用。

远离炎症

准妈妈最怕的就是感染病毒,而病毒或细菌感染最容易引起感染。虽然一般病毒和细菌不会通过胎盘由母体传给婴儿,但麻疹、弓形体病和李氏杆菌病却可能使胎儿受到感染。同时,胎儿也可能会间接受到母体炎症(如肾炎)的感染,从而引起早产。所以,准妈妈们最好了解什么样的病毒会引起炎症,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做好及早预防。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橘味海带丝

材料:干海带150克,白菜150克。配料:白糖、味精、醋、酱油、香油、香菜段各适量。

做法

1.干海带放锅内蒸25分钟左右,捞出,放热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备用。

2.把海带、白菜切成细丝,码放在盘内,加酱油、白糖、味精和香油,撒人香菜段。

3.把干橘皮用水泡软,捞出。剁成细碎未,放人碗内,加醋搅拌,把橘皮液倒入盘内拌匀,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