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8个月第2周的宝宝

8个月第2周的宝宝

此时宝宝随意的运动和不随意的运动正在开始形成,眼睛和手的协调性逐步发展。能明确地表示自己的意愿,看见喜欢的东西,会爬过去拿或伸手要。这时的身体比半岁前更加灵活,对周围事物的兴趣浓厚,笑声也越来越多,对周围世界的认识能力又进了一步。这时他们需要用玩具或者借助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常用的实物来有目的地来帮助他们发展,来增加他们全身和四肢的活动。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开始懂得语意认识物体;单独坐着时,会本能地发出声音或变化声调。 - 喜欢用玩具敲打桌面,当发出响声时表现出愉快的心情。 - 会拍手、会笑、会亲镜子里自己的影子 - 宝宝能看见多种物体,并试着调整自己的位置以便看清楚想看的东西。 - 脾气可能会比较暴躁,是因为宝宝在出牙。

怕生与社交

怕生与社交

孩子一开始见了谁都爱,而到了后来却变得疑神疑鬼。是什么使他发生这种变化呢?说来是很有趣的。

婴儿有怕生时间表

首先,婴儿从6个月起就能想起自己曾经见过的不喜欢的东西和人。这就是检索记忆。但是在前几个月里,他只有识别记忆。也就是说,他能识别自己的父母,并且喜欢他们。

在 6到9个月的时候,婴儿仍然不能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来预测将要发生的事情。他的世界基本上都在眼前。所以,当他的面前出现一个生人的时候,他就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不熟悉这个人,而且他也想象不出这种情况会产生什么结果。另外,这位不会走动的婴儿也找不到什么办法来排除自己的担心。他既跑不了,也不能藏起来。所以就只能急得哭了。

到了15个月的时候,怕生的心理就基本上消失了。这时,幼儿具有了根据过去的经验来预测未来的能力:“也许我不认识这个人,但是等我妈妈回来以后一切都会正常,所以用不着惊慌,我可以应付这个陌生人。”

由此看来,怕生是一种可以预测,而且常见的成长发育现象。它在孩子9个月的时候达到高峰,在大约15个月时消失。

婴儿的社交

交流是宝宝与生俱来的本能,但并不是每个宝宝在长大后都具有良好的交往习惯。想培养一个与人友善的孩子,就要从出生开始培养良好交往习惯了。

小建议如果你的宝宝在1周岁的中间阶段对陌生人和陌生地点特别敏感,建议在孩子熟悉他们之前,要让陌生人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让他受到太大的惊吓。但也不能完全不让他看见陌生人。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想让宝宝更聪明,不一定需要多么昂贵的玩具,或者遵循什么深奥的智力开发的学问,其实你就是孩子学习的最好帮手。 - 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在婴儿爬行的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尖利的东西,或易碰倒的东西,以免受到伤害。

跟宝宝玩儿

“拍拍手、点点头”——训练理解语言与模仿能力 前提:两手掌能相碰。 玩法:与宝宝对面而坐,先握住他的两只小手,边对拍边说“拍拍手”;然后不要握他的手,你边拍手边有节奏地说:“拍拍手’’,教他模仿。“点点头”亦如此。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花豆腐 材料:豆腐50克,青菜叶10克,熟鸡蛋黄1个,淀粉10克,精盐、葱姜水各少许。 做法:1、将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内研碎;青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也放在碗内,加入淀粉、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2、将豆腐泥做成方块形,再把蛋黄研碎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中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3、菜口味不宜过咸,以利婴儿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