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4个月第3周的宝宝

4个月第3周的宝宝

宝宝的髋关节和膝关节变得更灵活,他的蹬腿动作也更加有力了。平躺时,他/她会抬头看到他的小脚。趴着时,他/她会伸直腿并可轻轻抬起屁股。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宝宝会从平躺的姿势转为趴的姿势。现在宝宝还不能独立坐稳,当他(她)的背靠着被褥坐时,身体要么向前倾,要么左右倒。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宝宝把手指放到自己嘴里吸吮,而不是整个拳头。 - 能用很确实的方式,区辨出自己喜欢和厌恶的东西。 - 对每天发生在自己周围的事情,已经有了记忆。并根据这些事情做出反应。 - 结束了笑不出声的时代,宝宝现在已经可以笑出声音了。 - 能通过高声叫吸引大人注意,并把妈妈叫到身边来。 - 会拍打玩具,尤其喜欢拍打后发出声音的东西。

给宝宝做抚触

给宝宝做抚触

刚刚生了宝宝,在医院里,护士会教妈妈给宝宝做抚触,并建议妈妈们带宝宝回家后要坚持每天做。抚触真的很重要吗?我们搜集了一些相关知识,给你做参考:

医学上的根据:

可以刺激婴儿的淋巴系统,增强抵抗力;促进婴儿饮食吸收和激素的分泌,达到体重增加、缓解婴儿胀气、结实肌肉的目的。

心理学上的根据:

真心的抚触,不只对婴儿的健康有帮助,对情绪的安抚,情感的传达,有更大的效果。不要小看这个简单的动作,在抚触的背后,有你无法察觉的温暖,自手中慢慢流露,让孩子感到温暖和幸福,建立起充足的安全感。

妈妈们的反馈:

婴儿对噪音的承受能力增强并使自己安静下来

比需要轻摇才能入睡的婴儿更容易安静下来而且睡得更好

婴儿很少有肠胃问题(因为按摩帮助刺激消化系统)

更好的保护婴儿免受外界感染(因为按摩帮助增强免疫系统)

婴儿脾气变得更好,更容易抚慰

婴儿抚触口诀:

头部:展展眉;笑一笑;摸摸头。

胸部:交叉胸;顺时针,旋转肚。

四肢:捏捏手;捏捏脚。

背部:横摸背;竖摸背。

边按边数数,宝宝快长大!

小建议:

给宝宝做抚触时用的按摩油,一定要使用婴儿按摩油,并且,从植物中提炼的要比从矿物中提炼的更好。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宝宝学会翻身后,随时都有掉下床的危险,因此,要在宝宝的活动范围内,加设隔挡的物品。 - 多跟宝宝凝视。 - 回应宝宝咿咿呀呀的“说话”。 - 妈妈爸爸在照顾宝宝的同时,也该分出点时间来独处,使家庭生活回到正轨。 小窍门: - 白天难以入睡的宝宝,天气好的时候,把宝宝用小车推到户外,有阳光和树荫,宝宝反而睡得着睡得香。

跟宝宝玩儿

玩具“不见了”——刺激孩子的好奇心,促进视觉的发展

选择颜色鲜艳的玩具在宝宝眼前放一会,突然放到自己身后,并说“玩具不见了”。片刻再将玩具拿出来,在宝宝眼前晃动,说:“玩具又回来了。”反复几次。准备两个颜色不同的玩具,先藏一个,再藏一个,然后两个同时藏起来。要注意,玩具藏起来的时间不宜过长。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桂圆炖鸡 材料:主料:鸡肉150.0克;辅料:枣(干)30.0克,桂圆肉15.0 克,阿胶40.0克。 做法:1. 鲜鸡肉去皮,洗净,切粒; 2. 桂圆肉,红枣(去核)洗净; 3. 把材料放入炖盅,加滚水慢火炖1个小时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