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6个月第2周的宝宝

6个月第2周的宝宝

这个时期的宝宝,大部分已经能够用小胳膊撑起身体,从趴着变为坐着。但坐不了多久,宝宝就会失去平衡跌倒,有时,他/她会突然跌倒,有时也会用手臂撑着。所以,当宝宝自己坐着的时候,你还是需要陪伴在他身旁。添加辅食有一个多月了,你可能已经发现,宝宝能比较精确地辨别各种味道,对食物的好恶也表现的很清楚。如果宝宝拒绝你给他/她的食物,就不要勉强,过两天再来尝试一下,或者一种食物换一种做法。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宝宝的第一颗牙通常在4~7个月之间长出来,早在牙齿冒出来之前,宝宝就开始牙龈胀痛,并因此情绪暴躁或夜里不睡;出牙还可能引起口水过多。有些宝宝几乎不受出牙的影响,但另一些宝宝则会一连几天或几周都烦躁不安。 - 准确地抓住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 准确地模仿别人的面部表情。 - 越来越认生了,如果有陌生的人靠近,会有躲避的动作。

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

由于种种原因,你无法实施母乳喂养,或是中断母乳,改用奶瓶喂养孩子,也不必沮丧,虽然没有任何一种人工产品,可以完全代替母乳营养,但平心而论,婴儿食品的制造商,的确为婴儿提供了相对安全又方便的母乳替代品——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的构成:

配方奶粉生产前提,是以人工方式复制母乳,它包含所有母乳中的营养成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等。

配方奶粉的缺陷:

配方是固定的,不会根据宝宝的需求、情绪以及个别的生长方式而调整;

配方奶不是活的,里面没有活的白血球,没有免疫因子,也没有帮助消化的酶;

营养素的生物利用度不如母乳,因此宝宝必需处理体内多余的废物。

配方奶粉的种类

婴儿配方奶粉:适用于大部分6个月内的宝宝。

早产儿奶粉:早产儿因未足月出生,消化系统发育更差,只有当体重发育至正常(大于2500克)才能更换成婴儿配方奶粉。

免敏配方奶粉:分为以牛奶为基础的,不含乳糖的婴儿配方奶,和豆类为基础事先水解的婴儿配方奶,针对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宝宝发生腹泻时,也建议更换这种奶粉。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其提供的营养可完全符合宝宝的需求,只是营养成分已经过处理,食入后不必经由宝宝的肠胃消化即可直接吸收,减少宝宝的粪便量,多使用于急性或长期拉肚子的宝宝。

较大婴儿奶粉:多为六个月以上的宝宝设计,营养含量较婴儿配方奶粉高,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

特别提醒:

现在,可以开始给孩子换婴儿Ⅱ段奶粉了,婴儿换奶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更换品牌,就要更加注意。处理不当,会造成婴儿腹泻、过敏等。仔细阅读说明书后,循序渐进地更换是安全的做法。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给宝宝做辅食时,不要加入过多的调味料,味道以新鲜、清淡为主。 宝宝食物中的盐分和糖分含量都必须比成人食物中的低。 - 如果你还没开始停止夜里给宝宝喂奶,那从现在开始要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大部分宝宝在3~6个月之间,可以做到整夜不吃奶了。 - 要开始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尤其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或奶瓶睡觉,这样一是不容易形成好的睡眠习惯,同时也不利于宝宝出牙后的牙齿护理。 小窍门: - 防止造成宝宝对眼 - 不要在婴儿床或童车的上方长时间固定悬挂任何物品。可以手拿玩具,来回晃动着逗宝宝,玩的同时还锻炼了宝宝眼睛的灵活性。

跟宝宝玩儿

认识身体——培养宝宝视觉、听觉、语言能力,发展精细动作

把宝宝抱在你的膝盖上,触摸宝宝脸上不同的部位,并告诉宝宝那个部位的名称。玩一会儿后,换一种方式,你拿起宝宝的小手来触摸你的鼻子,并说,“这是妈妈的鼻子。”然后,你可以问宝宝,“你的鼻子在哪儿?”每天认识两个部位,宝宝感到很新奇。

推荐给你的宝宝营养美食

青菜面 材料:龙须面15根,高汤(鸡汤,骨头汤,蔬菜汤) 1杯 ,青菜叶2片 。 做法:  1.龙须面掰碎,青菜叶洗干净切碎。 2.锅内放入高汤煮开,下入面条。 3.中火将面条煮烂,加入青菜末。 4.再次沸腾即可关火,盖锅盖焖5分钟。 5.加入1滴香油和1滴酱油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