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7个月第3周的宝宝

7个月第3周的宝宝

宝宝越来越强壮的颈部和手臂肌肉,能让他练习向一侧翻身了。翻滚可能是宝宝这个阶段最主要的“运动”手段,但他也可能干脆跳过这个阶段,直接进入到坐和爬。不论他采取什么方式,只要你的宝宝继续学习新的本领,且对四处活动和探索周围的环境表现出兴趣,你就不必担心了。  

宝宝本周重大事情

- 你的宝宝开始想其他办法来引起你的关注:他不仅仅只用哭来引起你的注意。你还会注意到宝宝在扭动小身体,动不动就弄出点声响。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他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让你知道:他在想什么,要做什么,需要什么。 - 宝宝开始喜欢“社交”,同时也会“认生”。 - 宝宝会坐了,双手将从“抓住”发展到“捏住”。

为宝宝找看护人

为宝宝找看护人

很多妈妈在孩子4个月大的时候,要回去工作了,需要找个人来帮助照顾孩子。很理想的模式,是长辈+保姆;对保姆的要求相对简单,因为有长辈做“督察员”,所以妈妈也放心。也有不少家庭,没有长辈的帮助,必需请一个全职保姆白天看护孩子,这就对保姆的要求高,合乎条件的保姆也少。

如何在理想与现实中找个适合的保姆,除了碰运气的成分,充分的准备工作也很重要。

保姆有无资质?

目前,我国对于家庭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资质认证有两种:家政服务员和育婴师。家政服务员,也就是我们普遍认为的保姆,负责做打扫家务、看管孩子。

育婴师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最新颁布的新兴职业,主要针对0~3岁婴幼儿进行生活护理及教育。专业的育婴人员,不仅熟悉婴儿喂养、护理等专业知识,还能指导父母帮助发展婴儿的各方面能力,特别是人格、心理等方面的教育。家里没有老人帮忙,请有资质的育婴师是更安全的做法。

找保姆必需亲自做的事情

明确自己的要求

希望保姆帮你做些什么?哪项工作是最主要的,是做家务还是照顾宝宝,或者兼而有之?

根据你的要求了解相应的保姆的薪资行情,以结合自己的经济条件。

找一些口碑好、规模大的中介或家政服务企业帮忙找保姆比较放心。通过熟人介绍也是一种方式,但无论怎么找的,都应订立一份合同,以防产生纠纷时无法解决问题。

签订合同之前,要亲自带保姆去医院检查身体,内容包括基本的体格检查、胸透、X光、血、尿、便常规化验,费用一般在300-400元左右,目的在于查明其是否患有肝炎、结核等慢性病、传染病或地方常见病。

无论什么途径找的保姆,都应该由妈妈亲自面试,因为妈妈的直觉非常重要。你可以参考一些面试保姆的问题,帮助你给她打出个印象分。

留出考察和熟悉的时间。结束产假上班,你必须提前把宝宝的保姆安排好,最好留出2周的时间,以便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来观察保姆,考察她对宝宝的责任心和爱心,同时,让宝宝和保姆相互熟悉,这个过程有妈妈相助会比较顺利。

要时时提醒自己的事情:

为了你的心肝宝贝,妈妈要努力做个大度的好雇主。雇了保姆,你就是她的老板了,应该用平等的态度尊重她。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千万不要把他一个人单独留在床上,或其他升高的平面上,以免宝宝翻身摔下来。 - 此时,宝宝体内储存的铁已渐渐告竭,应从日常饮食中有意识地为宝宝补铁。 - 此时可以为宝宝多准备些衣服,因为这时宝宝相对长得较慢些,不过宝宝的衣服选择除了要美观之外,最主要的是要舒服、安全、保暖,易穿脱,易清洗。 - 常带宝宝到社区广场、花园绿地等场所,让宝宝感知周围的环境,让宝宝体验与人交往的愉悦,逐渐降低与陌生人交往的不安全感和害怕心理。 - 每天都花时间和宝宝一起玩;每天都给宝宝单独的自己玩的时间。一定要继续上两周的游戏。 - 可以采取一些游戏自测一下宝宝的反应能力,以便出现异常能够及时带宝宝看儿科医生或咨询育儿专家。

爸爸妈妈要注意

- 不能因为怕宝宝尿湿衣裤,就过于频繁地把宝宝小便,甚至带有强迫性质,这样有可能会造成宝宝尿频,也不利于增加膀胱的贮尿量,延长宝宝排尿间隔,反而使宝宝稍有尿意就会排尿,控制能力得不到锻炼。

跟宝宝玩儿

指拔玩具

让宝宝坐着,你用手把住宝宝的食指,教他拨弄玩具,如:小转盘、小按键、珠算等,使玩具转动或发出响声,引起他拨弄的兴趣。或自制一个练习抠洞的硬纸盒。纸盒上面贴上有趣的图画或画上小动物的脸,在上面开一个个的小洞,让宝宝用食指抠洞玩。

推荐给你的宝宝营养美食

南瓜红薯玉米粥 材料:红薯丁,南瓜丁,玉米面,红糖适量。 做法:将玉米面用冷水调匀,和红薯丁、南瓜丁一起倒入锅中煮烂即可,吃时根据口味加入红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