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冠军妈妈张丹现身江博士直播间 儿童运动鞋选择干货多多

冠军妈妈张丹现身江博士直播间 儿童运动鞋选择干货多多

www.ibabyzone.cn2023-01-17 14:21:34来源:其他

1月7日,江博士健康鞋护足助成长直播公开课再次开课,花滑世界冠军张丹、运动医学大咖陈世益教授亮相直播间,为江博士健康鞋的粉丝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护足公开课。

足弓的重要性不可忽略

足弓具有吸震、推送等重要作用,站、走、跑、跳等下肢运动都离不开它,而且它对运动能力的发挥也起到重要的作用。

身为专业运动员的张丹非常清楚足弓的重要性,她表示,花样滑冰就需要运动员拥有健康的足弓,为了在冰上完成高质量的跳跃动作,在日常训练时经常会做一些足部训练来锻炼足弓。

作为一名宝妈的她也非常关心孩子的足弓问题,在公开课现场虚心向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教授请教如何帮助孩子足弓健康发育,并就孩子日常运动如何选鞋提出疑问。

选对鞋子呵护足弓

陈世益教授表示,如果孩子未进入到专业运动员级别的训练中,日常运动选择一双有一定保护功能的鞋子即可。同时他也表示,选择鞋垫在足弓位置要有一定弧度,同时后跟杯位置有一定硬度的鞋能帮助孩子足弓发育得更健康。

江博士儿童运动鞋的设计就非常符合陈教授的要求,在充分考虑到根据儿童足部发育特点之后,它采用“三维护足”设计,能全方位保护孩子足部,呵护足弓健康发育。

其中鞋子后跟杯加硬,能稳定后跟骨,增强运动时的稳定性,保护脚踝,以防扭伤;鞋子前足有不同围度设计,适合不同肥瘦脚形,给前足自由空间。

特别一提其鞋垫设计,江博士鞋垫系列分为A、B、C+、C四种,有着不同足弓承托幅度及后跟斜度,适合不同足型的小朋友。其中C垫属于全接触鞋垫,适合正常足弓的小朋友,能平均分散足底压力,减缓疲劳速度,提升舒适感;而A、B、C+这三款属于足弓承托鞋垫,能承托不同弧度的足弓,减少肌肉的过分拉扯,舒缓足部疲劳。鞋垫在承托足弓的同时又给足弓保留活动空间,使肌肉得到适当的锻炼,使足弓能健康成长。


江博士健康鞋的专业设计,让张丹跟陈世益教授都表示认可。

验脚仪让选鞋更科学

在了解江博士儿童运动鞋的鞋垫设计之后,关心孩子足弓发育的张丹提出了新的疑问:家长应该如何判断孩子足部情况,以选到合适的鞋垫呢?

对此,陈世益教授表示使用验脚仪器是最专业、准确的做法,比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与江博士健康鞋联合开发的3D智能验脚仪。

据了解,江博士健康鞋所有门店均提供免费的“验脚配垫”服务,透过3D智能验脚仪专业验脚,可以了解孩子足部各项情况,随后系统会根据孩子足部情况给出建议,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鞋垫和鞋子。

经过足健助理员的操作和介绍,张丹也难掩期待,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带着孩子去亲自体验一次验脚“黑科技”。

足弓在足部功能的发挥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儿童来说,保护足部健康,离不开对足弓的呵护。希望通过这次公开课,家长们能学到呵护孩子足弓发育的小技巧,让孩子足部发育更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江博士    张丹    运动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