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机能鞋护足更科学,江博士呵护足部成长

机能鞋护足更科学,江博士呵护足部成长

www.ibabyzone.cn2022-12-26 12:44:32来源:其他

宝宝的蹒跚学步总是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近年来不少家长为了让宝宝在学步时走得更好,会为其选择购买一双“机能鞋”,但机能鞋究竟应该怎么选,在选择机能鞋之前应该知道些什么,其实家长们并不清楚,那么今天的文章将为各位家长回答这些问题。

根据《儿童机能鞋》团体标准定义,机能鞋是根据人体工学原理设计,针对婴幼童的脚型特征、行走方式和发育特点而研发生产的具有稳定、支撑、保护婴幼童脚踝、足弓的功能性儿童鞋。

江博士健康鞋提出学步鞋应按不同学步阶段选购,根据不同阶段宝宝的足部发育及步态特征,专业设计适合不同学步阶段宝宝的婴幼儿机能鞋,能协助宝宝逐渐养成正确的步态习惯,并且全方位呵护宝宝稚嫩的小脚丫!

低龄宝宝足部发育的情况

首先家长们需要了解,婴幼儿宝宝的足部正在发育中,其特征和成年人不一样:他们的足部骨骼七成为软骨,处于无足弓形态,足的稳定性差。因此,宝宝在学步时总会出现各种“小状况”。

但大部分情况会随着宝宝足部发育而逐渐改善直至消失,但期间也需家长有意识地呵护、敦促其培养正确的步态。长期错误的步态还可能带来一系列影响,导致骨盆前倾、斜肩、脊柱侧弯等问题,影响的孩子的健康。

儿童骨科专家秦晖博士表示,儿童期足骨骼柔软,可塑性强,不适宜的压力和外伤容易引起足形态的变化,建议根据宝宝足部发展规律选择合适的鞋子以保护足部良好发育。

机能鞋的选择需分阶段

根据宝宝足部发育和步态规律,宝宝的学步期可分为三个阶段,包括步前期(爬行期至学步初期)、学步期(步态未稳)、稳步期(步态稳健)。

步前期宝宝需尽可能多时间光脚接触地面,锻炼足部抓握力和平衡感;学步期宝宝步态未稳,需要重点培养正确步态;稳步期宝宝双足长时间承托体重,但由于此时足弓仍被厚厚的脂肪遮盖,且有较明显的后足外翻,需科学呵护促进足部健康成长

所以,真正的机能鞋都是分阶段“定制”,以满足宝宝不同阶段的需求。江博士“BB学步123”系列科学分段设计,分为婴儿步前鞋(适合约8~15个月),幼儿学步鞋(适合约16个月~3岁),幼儿稳步鞋(适合约2岁以上)三大类。

其中,婴儿步前鞋主打“赤足”概念,有超薄的鞋底,帮助宝宝更好抓握地面,锻炼平衡力;幼儿学步鞋有前掌易曲折设计,能够帮助宝宝更好起步,培养正确的步态;幼儿稳步鞋采用“三维护足”概念,全接触鞋垫舒缓足部疲劳,加硬后跟杯加强稳定性,不同前足围度的设计能增加穿着舒适度,满足不同宝宝的穿着需求。

根据孩子的足部发育情况分阶段选鞋,更能呵护足部健康。选择像江博士“BB学步123”系列这样科学设计的机能鞋,让孩子学步更轻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机能鞋    护足    江博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