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足部有问题易出现不适,及时定制矫正鞋快乐出行

孩子足部有问题易出现不适,及时定制矫正鞋快乐出行

www.ibabyzone.cn2023-12-21 15:12:13来源:其他

“双旦”即将来临,不少家庭已经计划带上孩子快乐出行。但对于足部发育有问题的孩子来说,长时间的步行可能会带来足部不适,使得出行不能尽兴,这就建议家长多关注他们的足部健康,发现问题及时干预。

足部出现疼痛要重视

足部虽小,却包含着26块骨头、33个关节、20条大小不同的肌肉,并有114条坚强的韧带,以及无数灵敏的神经与丰富的血管,而且它也是人体重要的承重部位,在站立时要承受人体的全部重量,在步行时承受体重1.5倍的压力,在跑步时则达到体重的3-4倍,在跳跃时需要承受高达5倍的压力。因此,如果足部任一结构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足部压力增加,并造成足部软组织和关节劳损,导致足部酸痛。

就拿较为常见的足弓异常——扁平足为例。要知道,足弓作为人体的“减震系统”,在行走或运动时,能够帮助人体分散、消解部分地面对足部形成的冲击,分散足底应受力,减少外部压力对足部血管和神经的压迫。而扁平足的孩子足弓低平或消失,足弓的“减震”作用无法很好地发挥出来,足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站立或行走的时间稍长,就很容易疲劳或疼痛。

定制矫正鞋,可选爱矫健

对于足部已经出现问题的儿童,多数情况下可以通过穿着合适的矫正鞋来干预,但由于每一位儿童的足部发育状况不同,足部问题也各有不同,在购买矫正鞋前,建议先前往专业的足部机构进行检测,然后再根据结果来决定干预方案。

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由专业的足科矫形师团队组成,为有足弓扁平、严重高弓足、X/O形腿等人群提供服务与产品,同时为其他病症引起的步态不稳人士提供解决方案,以专业、细致的精神服务有需要的人群,为他们解决足部之忧,是家长们的好选择。家长带孩子去到爱矫健,便会有专业的足矫师全程进行一对一的详细验脚服务,在全面了解孩子足部情况的基础上,配置合适的矫正鞋垫及矫正鞋,以实现积极干预。

据了解,爱矫健的儿童矫正鞋有中帮款和高帮款,儿童矫正鞋垫则有10款,其中,中帮矫正鞋搭配矫正鞋垫,在穿着时能有效控制足踝关节,减少膝关节、髋关节出现劳损的几率。而高帮矫正鞋搭配矫正鞋垫在穿上时能有效调节走路时的足部骨骼结构、肌肉活动方向及生物力线关系,控制足踝关节的运动并保持其稳定性,从而减轻压力及关节劳损的几率,令步态趋于正常、更为稳健。

健康的足部对于我们的出行非常重要,所以家长日常可要多关注孩子的足部健康,如果发现问题就建议及时干预,别让足部不适影响孩子日常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矫健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