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足弓异常需上心,定制矫正鞋垫科学干预

足弓异常需上心,定制矫正鞋垫科学干预

www.ibabyzone.cn2023-11-14 16:51:38来源:其他

我们日常的行走、跑步和跳跃都离不开足弓的支撑,但作为足部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并不是一出生就存在的,而是在4岁左右才会逐渐显现,到约14岁发育定型,如果在此阶段它的发育出现异常,及时干预还能帮助其朝健康方向发育,所以,家长们可要多关注孩子足部发育啦!

足弓发育需要多关注

足弓最常见的异常是扁平足和高弓足,其中扁平足表现为足弓低平或消失,而高弓足则表现为足弓过高。

若想判断孩子足弓是否存在异常,可以让孩子光脚站在平面上,然后家长在侧面观察足弓的高低,或者可以使用“足印法”:在地上铺一张报纸,用水把孩子的脚底沾湿,然后踩在报纸上,脚型就会印在报纸上,通过观察孩子足印的形状、面积,就可以大概知道孩子的足弓情况。

正常的足弓可承受较大的压力和缓冲行走、跑、跳时对身体所产生的震动,同时还可保护足底的血管和神经等免受压迫,若是出现异常,那么不只会让孩子在日常行走和运动时更易感觉疲倦,还可能会诱发足跟痛、拇外翻、X/O形腿等足部问题,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以及身体健康。因此家长要对孩子的足弓发育予以一定的关注,若发现异常,建议尽早带孩子前往专业的足部机构进行检测,定制合适的矫正鞋及鞋垫科学干预。

科学干预足弓异常,建议定制矫正鞋

足弓在约4岁开始发育,在约14岁定型,在4-14岁这个足弓未发育完全的阶段,穿着合适的矫正鞋及鞋垫可以对足弓问题起到良好的干预作用,帮助它朝着健康的方向发育。但选矫正鞋及鞋垫切忌“病急乱投医”,而是应该前往专业机构检测足部之后,再根据结果进行定制。

像是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就很不错,它拥有专业的足科矫形师和领先的设备,会在全方位了解孩子足部情况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定制合适的矫正鞋及鞋垫。据了解,爱矫健的儿童矫正鞋既有中帮款,也有高帮款。其中中帮矫正鞋具有特殊设计的后跟杯和双密度鞋底,有助于控制后足外翻,减少舟骨凸出的几率,而高帮矫正鞋采用足踝关节全包裹式设计,可以增加稳定性及提升控制力,进一步扶正踝关节,协助控制膝部的力线。至于儿童矫正鞋垫则共有10款,分为扁平系列、内八系列及高弓系列,穿着时能有效扶正足踝、调整下肢力线,减少关节出现劳损的几率。

足弓的健康发育十分重要,家长们在关注孩子身高体重的同时,也别忽视了它哦!当然,如果发现孩子足弓异常也不要“心急乱投医”,而是应该前往专业的机构定制矫正鞋及鞋垫,科学干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矫健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