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经验之谈:儿童扁平足的处理方法——定制矫正鞋穿着

经验之谈:儿童扁平足的处理方法——定制矫正鞋穿着

www.ibabyzone.cn2021-07-20 16:01:49来源:其他

从出生到成长的过程中,小孩子会学习爬、走、蹦、跳及保持身体平衡等行为,而在这些成长过程中,爸爸妈妈需要留心注意小孩足部活动行为,一不小心管理及干预,很容易出现儿童足部问题。比如常见的扁平足,就是在孩子成长的阶段,因为穿鞋不当、不正确走姿及睡姿等原因,导致孩子扁平足或后足外翻的现象出现。

那如果孩子已经出现这样的足部健康问题,我们又该怎么办?建议及时就医或咨询专业足踝机构,适配专业的矫正鞋进行干预。

矫正鞋是一种特殊的鞋类,是针对严重扁平足、足外翻、高足弓等足部问题设计,具有其专业性和特殊性。它的工作原理是调整孩子足部生物力线使其接近正常水平,减缓足弓扁平对足部肌肉和软组织的拉扯,起到提升肌肉使用效率的作用,并减少关节劳损的几率。

因此儿童矫正鞋并不是每一家机构都有资质进行设计和配置,有足部问题的小朋友,应当在父母的陪同下,找寻具备资格的矫正鞋门店进行足部检查并定制矫正鞋,这样才能买到更合适的矫正鞋。

测量足部的状况,目前有很多专业机构都能做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就是其中一家。现在与我一起看看,他们是如何定制一双矫正鞋的吧!

顾客来到爱矫健后会有非常专业的足科矫形师带孩子进行足部检查,首先会通过3D三维足部立体扫描分析仪等专业仪器,进行扫描测量得出孩子的足部数据;接着足科矫形师会采用手法检查分析足部结果,并结合大数据科学分析孩子足部状况,给出合适的干预方案;矫正鞋定制后,足科矫形师还会根据孩子们穿着行走后的实用程度,实时微调鞋垫的不同参数,使得每一双定制鞋都契合孩子不同的足部需求。

而且他们针对严重扁平足的矫正鞋会有三个特殊的设计,包括双密度鞋底、特殊设计后跟杯和后跟锁定矫正鞋垫。这三个设计可有效扶正后跟及足踝,拉直足踝、膝盖、髋关节的生物力线,让孩子走路时,可以减少关节劳损的几率、舒缓肌肉疲劳及严重扁平足后遗症引起的疼痛。另外,后跟锁定矫正鞋垫系列分有W、X、V、Y、Z、X3这6种鞋垫,其中W垫有较强的承托、X垫强承托、V垫加强承托、Y垫特强承托、Z垫特强Plus承托、X3垫加宽强承托,科学的细分设计能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呵护。

最后,因为不同于一般的儿童鞋,矫正鞋一般较硬,对于刚开始穿着的孩子来说会有不适感,这时候建议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也就是,在刚开始穿着的时候,先让孩子短暂的穿着一两个小时,之后再逐渐延长穿着时间,在孩子慢慢习惯之中,矫正鞋也在慢慢发挥效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矫健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