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严重扁平足不简单,及时配矫正鞋干预很重要

严重扁平足不简单,及时配矫正鞋干预很重要

www.ibabyzone.cn2021-08-20 16:09:49来源:其他

严重扁平足不简单,及时配矫正鞋干预很重要

很多人其实都听说过扁平足,其实它也是一种很普遍的足部问题,但是真正了解扁平足的人并不多,而且扁平足不严重跟正常足没什么两样,所以就更少人重视。孩童期扁平足基本没多大影响,但扁平足严重起来对身体影响可不小。

大部分扁平足没有症状,只是行走时易疲劳、奔跑时易摔倒、弹跳时失力。而扁平足较严重时则可能会出现疼痛,开始多位于足的内侧,随着跟骨外翻加重,疼痛转移到足的外侧,出现膝关节、髋关节、后背痛等,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随着扁平足程度加深、时间加长,足部形态还会发生明显改变,如跟骨外翻、足内翻、拇趾囊肿胀、足跟骨刺、前足外展、足内侧突向地面。行走步态也会发生改变,如形成外八字步态。

严重扁平足会影响到日常生活甚至引发各种问题,因此需及时穿矫正鞋尽早干预。配矫正鞋,需要家长带小朋友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这样专业正规的机构进行专业足部检查,选择合适的儿童矫正鞋或矫正鞋垫,然后配合锻炼、按摩等帮助缓解。矫正鞋及矫正鞋垫的原理正是调整孩子足部生物力线使其接近正常,减少足弓扁平对部分肌肉及软组织的拉扯,从而提升肌肉使用的效率,并减少关节劳损发生的几率。

而且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的后跟锁定矫正鞋垫,根据不同足部扁平程度、足底软组织厚度给予最接近其所需的支撑力及矫正力,设计具有不同幅度的后跟斜度、足弓承托、后跟窝形的等6种鞋垫,能扶正足踝、调整下肢力线,缓解小朋友走路易累的情况。其直接的效果就是,提升小朋友的运动意愿,通过运动强化肌肉力量。

严重扁平足可不简单,对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影响大、对身体健康也会产生很大影响,及时找专业机构配矫正鞋很重要,可以避免未来很多身体其他关节产生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矫健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